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综合新闻 > 正文

只因45元停车费 女子开车堵住小区出口被行政拘留

综合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19-10-25 07:18:52
[摘要]近日,在上海闵行,因为45元停车费,女司机杨某与小区保安发生口角后,将车辆停在小区出入口,造成高峰时段小区道路堵塞。

\

  >>网友热e

  ■西江月54441:车拖走人拘留,完美终结,又是岁月静好如初。

  ■酷酷不聊天:说实话这样的行为不好,但是有些小区临时停车收费太贵了。

  ■猫咪的钟点工:45元停车费,想想也蛮心疼的,我骑自行车,停车费0.5,都会找弄堂停。

  ■齐天大圣suwu-kong:电脑计时收费,没毛病。既然在小区停车,就该提前将停车月租费付好了。

  ■little_jane0716:买这辆车一定用尽了毕生积蓄,咬牙切齿终于买了,以至于停车费都给不出来?没道德!

  ■龙猫大人:早就该强制拖走了,跟她废什么话。

  >>华商君曰

  一个成年人,应该知道什么可以做什么不可以,个人行为造成公共秩序混乱,是非对错简单明了。拖车、拘留就对了。如果谁闹谁有理,法律尊严和威慑力何在?为这次民警执法的效率和果断,手动点赞!

  法律在不断完善,也需要执法层面坚决执行才能生效,才能维护公共秩序。面对是非明确的情况,如果还一味地讲人性执法给试错机会,敢问中国14亿人每人多给一次试错违法的机会,岂不是允许增加14亿次的违法事实?这会给社会正常秩序带来多大影响?又会增加多少执法成本?

  违法必究雷厉执行,才是对乱序者最正确有效的教育。

  近日,在上海闵行,因为45元停车费,女司机杨某与小区保安发生口角后,将车辆停在小区出入口,造成高峰时段小区道路堵塞。民警到场后经反复劝说,杨某置若罔闻。最终杨某因扰乱公共场所秩序的违法行为被依法行政拘留。

  监控视频显示,当天下午4点半左右,在某小区门口,一辆白色SUV正准备出小区,但在出口处智能道杆迟迟没有升起,这时小区保安上前和驾驶员说着什么,可是经过长时间沟通并没有效果,这时后方有多辆车要出小区,都堵在这辆白色SUV后,保安无奈只能让这些车辆从小区入口出去。

  此时,从白车上下来一位女司机,她和保安理论一番后,锁好车门离去。原来,女司机杨某是该小区租户,当天正准备驾车驶离小区时,被保安告知先期缴纳的停车费已到期,已拖欠9天总计45元的停车费。

  保安秦师傅:“当时她态度挺恶劣的,她说我就是不付,把车门一关,人走掉了。没有理由,就是不付。”民警到场了解情况后,反复劝说杨某,告知其行为已经违反了治安管理处罚法,必须尽快将车驶离,周围群众也纷纷劝说杨某补交停车费,但杨某执意不肯驶离违停车辆。

  民警:“你造成秩序混乱了,知道吗?”

  杨某:“混乱在哪里呢?”

  民警:“其他车辆出不去,你说谁造成的?你为什么不付钱?”

  浦锦路派出所民警说,当时现场民警劝说杨某尽快将车驶离,她的行为已经造成了扰乱公共场所秩序,杨某表示是保安不让她出去,她才将车停在这边,不是她的过错,她不愿意将车驶离出口。

  到下午6点多,高峰时段小区通行车辆逐渐增多,为不再影响小区内居民的正常通行,在反复劝说无效后,民警调度牵引车将杨某的车拖离现场。

  保安秦师傅:“从下午4点半到6点10分左右,我们小区是进出口是分开的,她的车堵在出口,造成车辆堵塞,进出都在一条道上走,居民意见很大。”

  目前,杨某因扰乱公共场所秩序的违法行为被依法行政拘留5日。 综合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谢磊

相关热词搜索: 治安管理处罚法 停车费 堵门

上一篇:昨日霜降陕西多地出现降雪 省气象台发布霜冻蓝色预警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