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陕西31名选手参加全国残疾人职业技能大赛 比赛设5大类26个项目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9-10-25 19:52:25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苗巧颖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10月25日,陕西省代表团31名残疾人选手启程赶赴浙江,参加第六届全国残疾人职业技能大赛,陕西参加竞赛的项目有5大类19个项目。

  据了解,第六届全国残疾人职业技能大赛于10月25日至30日在浙江省嘉兴市举行,由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中国残疾人联合会主办,浙江省人民政府承办,届时,将有来自全国各地的约950名残疾人技术能手参加角逐。

  据介绍,该赛事每四年举办一届,依据国家职业标准,本次大赛共设置了美术、手工、信息通信、工业和服务等5大类26个比赛项目,旨在拓展残疾人就业渠道,培育高技能人才,接轨国际竞赛。

  华商报记者从陕西省残联了解到,陕西代表团由陕西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省残工委副主任担任团长,省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省残工委副主任相红霞任副团长,省残联副巡视员李文龙任秘书长,陕西省选手将参加IT系统网络管理、美术动漫摄影、插花陶艺服装制作等19个项目的比赛。比赛获得一二等奖的选手,有望获得国家授予的“中华技术能手”荣誉称号。另外,大赛期间还将举办第三届全国残疾人展能节活动,集中展示全国残疾人就业和职业培训成就,展销残疾人产品等。

  据悉,自1989年以来,我国已成功举办5届全国残疾人职业技能大赛。华商报记者 苗巧颖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选手 残疾人 技能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