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警方破获特大跨国电信诈骗案 涉案2000余万元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9-10-26 08:09:22 编辑:谢磊 作者:谢涛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133600.jpg

  10月25日上午,在西安市五路口万达广场,西安市公安局新城分局向群众宣传“反电信诈骗”。在活动现场警方透露,“8·01”特大跨国电信诈骗案,涉案2000余万元,目前已刑拘55人、冻结赃款200余万元。

  市民遭电信诈骗 6.9万元被骗

  “案件最初浮出水面是公安新城分局公园北路派出所接到一位群众遭电信诈骗6.9万元的警情。”昨日,公安新城分局民警介绍,2016年8月1日,市民李女士接到一个“公检法”人员打来的电话,称其手机关联的电话卡欠费2000多元,且名下关联的一张银行卡涉嫌非法洗钱,要求其联系上海市长宁区公安局工作人员。随后,一自称是上海市长宁区公安局民警的男子联系李女士,称她涉嫌刑事案件,需要她到检察机关核实,并将电话转至“检察院”。

  随后,一名自称是“检察官”的男子以核查李女士账户资金为名,套取银行账户信息,并要求李女士按照指示在银行ATM机进行操作。李女士信以为真,最终6.9万元被骗。

  上百个账户洗钱 最终流向境外

  “我们当即成立了专案组,串并了6个省市十余起同类案件,顺着这些受害人汇款账户一直查下去,牵出来上百个银行账户。”新城警方称,“这个电信诈骗的一个特点是,不法分子利用大量银行账户转移赃款,最终流向境外,这使得公安机关破案难度十分大。”

  就在一遍一遍梳理这些银行账户时,警方发现,在短短两个月内,重要嫌疑人宋某辉名下的4个账户进出资金达2000余万。对宋某辉进行抓捕后,其交代这2000余万均是电信诈骗犯罪所得,实际掌控资金的老板另有其人。

  经追查发现,这些钱经过层层流转又进入到许多个人账户,而这些账户大部分在马来西亚。警方从上万条信息中筛查到一笔小额资金转入一重庆女子卡中,而该女子的前夫张某在马来西亚。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公检法 电信 涉案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