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专访|“南泥湾”精神传承72年 坚守平凡的驻陕武警官兵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9-10-26 18:26:57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魏光敬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舍生忘死是奉献 坚守平凡也是奉献

四级警士长白亚龙是中队的军械员。他常说,把平凡的事干好,把简单的事做实,这就是履行使命。

2012年,中队决定由他担任军械员。最初,他以为完全可以胜任,但接触工作后他才发现没那么简单,单是各种武器参数就让他头疼不已。于是他给自己定下学习计划表,抓紧一切时间学习,从枪械发展史到配发武器装备的基本构造原理开始一点点地学、一页页地啃,写下了十几万字的学习笔记。

由于白天训练紧张,他就利用休息时间学习,困了就用凉水洗脸、风油精提神。看不懂的就记录下来,随后向机关和中队干部请教,逐渐掌握了工作方法。功夫不负有心人,通过半年的学习训练,他终于从一个“门外汉”变成了“问不倒”。

一次,中队组织武器保养,他发现一支武器无法正常使用,急忙开始维修,连晚饭都没顾得上吃。这时,有人宽慰他:“一支武器有故障,其他武器不是还能正常使用吗?”他回答说:“武器是我们的第二生命,我们必须爱护;如果突然发生暴恐事件,武器不能正常使用、影响任务完成,对得起党和人民的重托吗?”

舍生忘死是奉献,坚守平凡也是奉献。春去秋来,中队官兵反复进行着执勤、训练、学习,只有日复一日的坚守。当记者问到官兵“你是否依旧在这里坚守?”官兵们总是回答:“只要祖国需要!”

南泥湾的平凡,每天都在延续;这支部队的红色印记,历久弥新——一切听从党指挥。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南泥湾 精神 传承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