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专访|“南泥湾”精神传承72年 坚守平凡的驻陕武警官兵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9-10-26 18:26:57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魏光敬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矢志不渝 铁心向党 军魂永驻

武警陕西省总队政委龚冠宇是一名经过战火洗礼和基层经验丰富的老兵。他感慨地说,南泥湾精神是延安精神的重要组成部分,其实质就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驻守在陕西的武警官兵,大力弘扬和传承延安精神、南泥湾精神,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长期以来,总队党委坚持把延安精神、南泥湾精神当教材,把红色旧址当课堂,不断激发广大官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执勤一中队是总队大力传承延安精神、南泥湾精神的杰出代表。数十年来,官兵扎根在南泥湾大山沟里的行动是朴素的,他们只讲奉献不所取;信念是永恒的,不忘初心,牢记宗旨,追寻先辈足迹,矢志不渝,铁心向党、军魂永驻,打牢绝对忠诚的“红底子”,将南泥湾精神一代代传承。

华商报记者在中队采访的时间即将结束时,中队的训练号又一次响起,官兵们换上训练服,个个精神抖擞,展开了训练。一时间,口令声、跑步声、吼喊声震耳欲聋,在山谷里回荡,高高山梁上投射下来的的阳光,暖暖照在军营里,照在官兵的脸上,营院里树起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几个大字,在阳光下闪耀……

华商报记者 魏光敬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南泥湾 精神 传承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