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15人组团建群教“炒股” 不到一年诈骗700多万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9-10-27 07:20:02 编辑:张佳萌 作者:杨虎元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133619.jpg

幕后金主、“授课老师”、造势水军、客户服务……就是这样一个分工明确的团伙,利用技术手段通过添加微信、推荐交易App等方式物色人员进行诈骗,先后骗取他人700多万元。近日,府谷县公安局辗转广西、湖北等地,成功打掉一个电信诈骗及洗钱犯罪团伙,抓获作案成员15人。

  “网络投资理财”多人上当

  上下游形成灰色产业链

  今年8月以来,府谷县公安局接连接到因“网络投资理财”被电信诈骗的报案。府谷县公安局成立专案组,全力以赴展开案件侦破工作。

  经过前期侦查,发现该类案件为团伙性作案,犯罪嫌疑人分工明确,分为幕后金主、“授课老师”、造势水军、客户服务等角色,作案成员利用技术手段通过添加微信、推荐交易App等方式物色人员进行诈骗,整个犯罪过程的上下游已形成一个灰色产业链。

  通过两个多月的摸排侦查,专案组初步判定犯罪团伙的作案地点在广西、湖北。办案民警兵分两路展开抓捕工作,一组民警于9月10日在湖北仙桃某健身会所将主要嫌疑人彭某抓获;另一组民警于9月12日在广西南宁某写字楼内将李某中、贺某华等在内的14名嫌疑人抓获,现场扣押电脑37台、手机118部、手机卡49张、银行卡11张。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炒股 诈骗 水军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