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西安女子投27.9万元买6折预付加油卡 说好12期却只返了3期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于震 2019-10-27 20:18:42
[摘要]预付加油卡可得6折优惠,每月返卡看着也是“稳赚不赔”,而背后却暗藏风险与陷阱。

预付加油卡可得6折优惠,每月返卡看着也是“稳赚不赔”,而背后却暗藏风险与陷阱。

六折买加油卡 说好的12期却只返了3期

价值1.2万元共12张的加油卡出售,打折后只需7200元,每月返1000元油卡直至一年给清,这样的“优惠”让许多人动了心。

“今年5月,经朋友介绍,我来到位于唐延南路都市之门D座的陕西端宏轩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公司以低价出售中石油、中石化、壳牌等汽油卡为名,与我签定协议,约定一次交付一年的全额款项,公司每年分12期给我返卡。”魏女士说,加油卡按套出售,一套12张,一张油卡内有1000元,打六折后总价为7400元,半套6张则打八折,每月公司会寄来一张油卡。

华商报记者在魏女士提供的照片上看到,公司提供的加油卡为“中国石化”以及“中国石油”的芯片加油卡。

魏女士介绍,从今年5月至9月,她和家人一共购买了一套八折卡和39套六折卡,共投入了27.9万元,“油卡确实能正常使用,也可以将卡卖给别人,算是一种投资。”魏女士说,但是从9月开始,只返了3期的油卡便再未收到,本金却还剩22.1万元,“公司称老板跑路,资金链断裂,钱目前很难要回”。

六折买入加油卡后公司帮九折卖出赚了300元

10月27日上午10时,华商报记者来到陕西端宏轩实业集团有限公司时,公司内一片喧杂,不少购过打折加油卡的人等着公司给说法。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男子告诉记者,他从年初至今购买油卡共25套、18万元,“购买的都是价格为7200元的六折卡,面额为1000元每张,公司还能帮我以九折卖出,我从中赚300元钱差价。”该男子说,从今年10月开始,公司就不再返卡,公司老板失联,大家十分着急。

记者在男子提供的增值服务协议中看到,甲方为陕西端宏轩实业集团,乙方为客户,丙方为销售人员,协议中写道,丙方为“神州买买车”、“弹个车”等购车平台业务员,乙方有意向或已在“神州买买车”、“弹个车”等平台购置车辆,鉴于此,乙方在预交一定金额后,甲方同意按照一定比例负责为乙方提供增值服务(交通补助)……其中,一份协议中显示补助内容为:预交金额14400元、赠送金额9600元、油卡总金额24000元、每月金额2000元,周期12个月以及数量为2套。

“还有一种为买授服务协议,其实换汤不换药,我们并未购买其他服务,就是专门购买的油卡。”该男子说。

陕西端宏轩实业集团有限公司:资金链已断裂,等待公安部门处理

现场,一位自称陕西端宏轩实业集团有限公司的王姓经理称,公司员工也深受其害,“公司大部分员工都购买了这种加油卡,平均一人在数十万元,也没想到会出现这种情况。”王经理称,目前公司组织员工先为给客户返钱,已搭进去400余万元,而这个月的员工工资公司还未发放。

随后,记者在见到了公司总经理冯先生,冯先生称,他并不清楚公司资金动向,但目前公司资金链已断裂,“漏洞大约在1.2亿元左右,9月28日起,就开始出现了无法返卡的问题,对此我们员工也希望公司老板能尽快站出来,等待公安部门处理。”冯经理说,他曾间断与公司老板取得联系,但具体去向并不清楚,而加油卡的来源也只有公司老板清楚。

据了解,目前众多客户已向辖区派出所报案。 

华商报记者 于震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投入 加油卡 陷阱

上一篇:自来水管凌晨爆裂 桃园路与团结东路十字以北路面塌陷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