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陕西累计下拨中省困难群众救助补助资金68亿 保障城乡低保对象108.7万人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毛蜜娜 2019-10-28 07:19:51
[摘要]会议要求,各级民政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汇聚民政资源,凝聚攻坚合力,做实做细革命老区脱贫攻坚兜底保障工作。

  华商报讯(记者 毛蜜娜)日前,全省社会救助兜底保障助推革命老区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在延安市召开,会议总结了2019年以来全省社会救助兜底保障助推革命老区脱贫攻坚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就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据悉,2019年以来,我省累计下拨中省困难群众救助补助资金68亿元,保障城乡低保对象108.7万人、城乡特困人员12.8万人,保障未脱贫建档立卡低保对象34.45万人,保障未脱贫建档立卡特困人员10.29万人,建立完善“一纵四横”的脱贫攻坚兜底保障大数据核对管理系统。

  会议强调,要开展全面清理排查,着力整治贫困老年人、残疾人、儿童等特殊群体“脱保”“漏保”问题;要畅通和拓展群众举报渠道,及时回应群众关切和诉求;要建立健全问题督办机制,加大问题线索查处力度;要强化资金监管,确保农村低保等社会救助资金运转安全;要强化专项治理整改落实,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松劲,推动专项治理和专项整治不断深化,确保11月底前取得可检验、可评判、可感知的实际成效。

  会议要求,各级民政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汇聚民政资源,凝聚攻坚合力,做实做细革命老区脱贫攻坚兜底保障工作。一是要以支持贫困老区为重点,全面加快老区民政公共服务设施建设;二是要以扶持困难群体为重点,全面增进老区人民福祉;三是要以防止脱贫群众返贫为重点,助力贫困老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谢磊

相关热词搜索: 资金监管 补助资金 困难群体

上一篇:西安团结南路违停车辆“逼走”公交和乘客 这是咋回事?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