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低端酒摇身变茅台 沣西警方破获近年来全省最大制售假酒案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9-10-28 09:52:37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陈梦扬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串通酒店服务员,回收高档白酒酒瓶

  记者采访了解到,在沣西警方决定7月16日进行第一波收网之前,最先进入警方视线的是以刘某利为代表的几名“收破烂”男子。这些人打着收破烂幌子,经常进出于西安、咸阳等地的中小酒店,收购高档白酒的酒瓶酒盒。他们利用个人关系或经朋友介绍,与各酒店经理、服务员“合作”,向服务员口头传授如何开酒拆盒等技巧,以确保回收的酒瓶酒盒尽量完好。收购价格根据酒的价格从十几元到上百元不等。像西凤6年,连瓶带盖带盒单瓶是15元;带瓶子、盖子、盒子全套的茅台单瓶包材是200元;如果服务员能收集到完好的整箱空瓶、盖、盒子、箱子及3个手提袋的话,收购价还会高一些。

  假酒通过QQ群微信群销售流入全国市场

  办案民警说,该案团伙成员多为外省籍,且嫌疑人之间沾亲带故,有明显的家族式犯罪特点,形成一条龙式的收购、生产、销售假酒地下产业链。制作好的成品在销售环节,采用供销分离模式,主要以QQ群、微信群等线上销售为主,买卖双方很少见面,甚至不见面,销售网络覆盖全国各地,最终流入到了各种小酒店、饭店和烟酒店等。由于制作的假酒包材全部为回收的真酒包材,致使消费者无法从包装、防伪标识等方面辨别酒的真假,严重破坏了正常的市场经济秩序。

  目前,该案仍在深挖中。

  华商报记者 陈梦扬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低端酒 茅台 假酒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