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经开区未来3年教育投入53亿 新增学位2.1万个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9-10-28 16:49:43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魏晓飞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10月28日, 经开四小二期项目举行开工仪式。这是贯彻落实西安市教育大会精神,深入实施教育优先发展战略,建设高质量发展示范区的一项重要举措,标志着经开区基础教育三年提升行动全面进入实施阶段。

  华商记者获悉,为加大学校建设力度,西安经开区未来3年计划投资53亿元,新建和改扩建学校12所,新增学位2.1万个。在今年安排教育资金预算6.5亿元的基础上,持续加大投入,力争3年内教育支出保持在财政一般预算支出20%以上水平。同时,改造、提升一批薄弱学校,推动教育资源布局均衡、质量均衡。

  经开四小二期项目位于泾渭新城渭原北路以西、纬六路以南,占地面积约23亩,建筑面积45500平方米。该校为公办性质,办学规模24个教学班,总投资约35660万元,建成后可提供1080个学位。项目预计2021年6月竣工,9月投入使用,可为泾渭新城入区企业职工、群众提供更多、更优质的教育资源。

  10月10日,西安市召开了教育大会,明确了教育优先发展战略,定位全省绝对领先、全国一流,建设教育强市。西安经开区党工委、管委会根据“数量与质量稳步提升、硬件与软件统筹兼顾、近期与远期同步施策”的原则,制定了《西安经开区基础教育提升三年行动方案(2019-2021年)》。

  “三年行动方案”制定了“三步走”计划:2019--2020年,完成经开二校、八小、一校二期3所学校的建设任务,新增学位7920个;2020--2021年,完成经开四幼、七小、三校、三小二期、四小二期5所学校的建设任务,新增学位6510个;2021--2022年,完成高铁新城规划幼儿园、草滩一路规划学校、经开四校、姬家中心小学4所学校的建设任务,新增学位6690个。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教育 经开四小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