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原创 > 编辑整合 > 正文

A股区块链概念股今日掀起涨停 中国区块链专利申请数量全球第一

编辑整合 华商网 2019-10-28 17:47:38
[摘要]本周首个交易日,A股放量上行。“区块链”成为市场热点,相关概念股纷纷涨停。

  华商网讯 10月28日,两市今日小幅高开,受利好消息区块链概念掀起涨停潮,成为市场热点。区块链板块开盘涨超8%,几乎所有个股涨停。中国网安、浩云科技等至少16家公司正面承认公司涉及区块链。市场交易活跃。

  受周末利好消息影响,本周首个交易日,几乎毫无意外,区块链板块迎来集体爆发。新湖中宝封单超1300万手,浙大网新、先进数通、远光软件、御银股份、安妮股份、科蓝软件等逾90只个股集体涨停。

  目前,全球主要国家都在加快布局区块链技术发展。新华社报道,10月24日下午,中共中央政治局10月24日下午就区块链技术发展现状和趋势进行第十八次集体学习。一时之间,区块链再度登上了热搜。

微信图片_20191028174954.png

  据了解,我国在区块链领域拥有良好基础。在此前一系列的政策扶持下,区块链技术和产业发展迅速,并开始与各行各业融合。

  根据中国金融认证中心(CFCA)去年年底发布的《2018中国电子银行调查报告》显示,目前全球已有的区块链相关专利申请,超过半数来自中国,截至2017年底,专利申请量超过1200件,反超美国,成为第一。



来源:华商网

编辑:胡泽鹏

相关热词搜索: A股 区块链 专利

上一篇:机场城际铁路供暖了!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