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咸阳湖风雨廊桥遇老人落水 24岁消防员归队途中跳湖救人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佘欣 2019-10-29 06:58:23
[摘要]严纯磊说,按照水域救援程序,只要确认溺水者还活着就要果断行动,当时也没多想,脑子里只有救人一个想法。

  “救人啊!救人啊!有人落水了!”10月27日晚,咸阳湖风雨廊桥传来一阵呼救声。咸阳消防支队特勤中队消防员严纯磊假期归队时恰好经过,发现有人溺水,立即跳入冰冷的湖水中施救。

  看见老人水中挣扎

  他立即跳水救人

  10月27日晚8时,24岁的严纯磊从咸阳湖风雨廊桥路过,“当时我发现有一位阿姨溺水了,现场虽然有许多人,但可能不会水,没人敢下去救。我是消防员,了解水域救援,之前训练过的内容刚好就用上了。”严纯磊说,按照水域救援程序,只要确认溺水者还活着就要果断行动,当时也没多想,脑子里只有救人一个想法。

  严纯磊说,落水的阿姨看起来有60多岁,在水中挣扎着特别痛苦,“危急时刻人命关天,根本顾不上去想水冷不冷,脱了衣服就跳进湖里救人了。”严纯磊说,游了几十米远,将老太太带回了岸边。

  咸阳湖的岸边有坡,从湖里爬不上去,“岸边有四五个人,大家看我把人救上来了,几个人合力将老太太拽上岸,然后也将我拽上岸。”严纯磊说,上岸后他缓了一下,看老太太情况稳定无大碍,也能睁开眼睛,他就穿上衣服离开了。

  “他很果敢

  这是消防员该有的素质”

  10月28日,华商报记者联系到咸阳消防支队二级指挥员高尚,他是严纯磊的带队队长,“最近我们在西安草滩进行烹饪的封闭式培训,10月27日严纯磊假期外出,10月28日要上课。救人当晚,严纯磊刚好是从咸阳的单位回西安归队途中。严纯磊曾经受过水域救援训练,看到有人落水后立即下水将人救上来,他很果敢,这也是消防员该有的素质。”

  随后,记者从咸阳消防支队宣传科获悉,经过确认,确有严纯磊见义勇为跳水救人一事,但因为当时严纯磊是独自路过,所以没能拍到图和视频。 华商报记者 佘欣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谢磊

相关热词搜索: 风雨廊桥 落水 救人

上一篇:西安同一条公交线路却竖着两块站牌 站点信息咋不同? 下一篇:宝鸡一医生父亲在楼下抢救室去世 他强忍悲痛上楼给患者做手术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