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西安今年共查处违法建设1244.5万平方米 拆除1018.2万平方米

要闻 西安晚报 作者:赵辉 2019-10-29 07:55:33
[摘要]报告显示,我市不断加大违建查处力度,今年共查处违法建设1244.5万平方米,其中拆除1018.2万平方米,整治226.3万平方米。

  10月28日,市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检查我市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城乡规划法》情况的报告提交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七次会议审议。报告显示,我市不断加大违建查处力度,今年共查处违法建设1244.5万平方米,其中拆除1018.2万平方米,整治226.3万平方米。

  报告提出,从持续三年执法检查情况看,规划制定不完善、违法建设普查不彻底和村民擅自建房等问题还没有完全解决,反映出各级政府及相关部门对规划工作重要性认识不到位,在城市规划的前瞻性、系统性、协同性上下功夫不够。执法检查组建议要发挥城乡规划统筹引领作用,加快推进“多规合一”,严格按照法定程序制定各类专项规划,尽快实现城市的控制性详细规划全覆盖。补齐镇村规划短板,加快制定乡镇规划,提高乡镇规划编制水平。加强历史文化名城保护,尽快制定并严格执行西安市历史文化名城保护规划。加大对违法建设的查处力度,强化源头预防管理,加强日常监管巡查力度,持续开展违法建设的普查和认定,依法拆除违法建设项目,确保顺利完成年度整治任务。健全规划督察机制,加快规划监管平台建设,逐步实现全过程留痕、全流程监督。加强基层规划管理队伍建设,依法配备乡镇专职规划管理人员,不断提高基层规划管理水平。

  本版文/记者 赵辉



来源:西安晚报

编辑:谢磊

相关热词搜索: 乡镇规划 历史文化名城 保护规划

上一篇:2019西安全球硬科技创新大会相关活动今日举办 下一篇:西安前三季度计算机及其配套产品零售额增长86.1%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