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快递近6000元奶粉被压扁影响销售 快递公司只愿赔偿600元

要闻 三秦都市报 作者:张晴悦 2019-10-29 07:56:07
[摘要]昨天,彭先生告诉记者,门店不远处有个韵达快递的网点,他将奶粉简单包装后,给网点工作人员打电话取件。

  通过快递公司给合作伙伴寄了20罐奶粉,不料经过运输后铁皮罐被压变形。20罐奶粉仅进价就高达5800多元,罐子受损,直接影响了销售,可快递公司只愿赔偿600元。

  20罐奶粉 被压变形

  “10月6日,成都一位同行需要奶粉,刚好我的店里有,就给她调了20罐出来,打算快递过去。”

  昨天,彭先生告诉记者,门店不远处有个韵达快递的网点,他将奶粉简单包装后,给网点工作人员打电话取件。双方随后添加了微信,就寄件地址、如何包装、费用等问题进行了确认。

  在彭先生提供的聊天记录中,记者看到,他对包装问题再三进行了询问强调,“20罐奶粉,我当时只是简单地装了两个箱子,一个大箱子装了16罐,另一个小箱子装了4罐。为保险起见,我先问了对方有没有装奶粉罐的气柱,对方说没有,但是有泡沫可以裹,我就说你给我包装好,多垫点东西,别让破损。最后还特地提醒了,在我的箱子外再套层箱子。”

  奶粉最终还是出了问题。“奶粉寄到后,对方打开一看,每一罐罐体都压变形了,里面也根本没有泡沫,更别提再多套一层箱子了。另外据她说,箱子收到之后,还有一半是湿的。”

  如何理赔 双方僵持不下

  合作伙伴直接拒收了快递,奶粉随后又寄还给了彭先生。现在这20罐被压坏的奶粉如何处理成了难题。彭先生拿出被压坏的奶粉给记者看,“罐子凹成这样,根本没法卖了,而这20罐奶粉,我给同行的发货价就得5872元。”

  彭先生认为,事情变成这样,是韵达快递未按自己的要求对奶粉进行包装造成的,这笔损失理应对方承担。“但对方只愿意给我赔120元快递费用的5倍,600元,事情目前僵持了20多天还没解决。”

  昨天,记者就此事分别联系了韵达快递北郊分公司的工作人员及韵达快递官方客服。前者对快递包装不到位导致彭先生的奶粉罐出现变形一事予以确认,但表示他们一直在积极处理这件事。

  “包装不到位我们不否认,要不然也不会出现后面的问题,但每个公司有每个公司的规定,他的快递并未进行保价,按照规定我们赔600元是没有问题的。”该工作人员说,多次沟通后,他们也再次表示诚意,将赔偿金额上升到了1000元。“这1000元就当是补了他降价出售的差价,可他不接受。”

  韵达快递官方客服则称,将核实这件事,给记者回电。但截至发稿时,记者未获回复。

  律师认为 快递公司有一定责任

  昨天,记者也就此事当中的相关责任问题,采访了陕西恒达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知名公益律师赵良善。

  赵律师认为, 本事件中,资费是按照未保价标准收取的,显属未保价物,依据上述法律规定,赔偿额最高不超过所收取资费的3倍,不为过。但是,彭先生已明确告知快递员运输货物的特殊性,特别要求添加填充物,当时快递员也表示同意。奶粉罐受损,主要归责于快递员的重大过错(未采取有效防护措施),在这种情况下,赵良善律师认为,从公平原则上讲,快递公司在3倍资费基础上增加些赔偿,比较妥当。至于具体赔偿多少,最好根据彭先生最终实际损失双方进行协商。


来源:三秦都市报

编辑:杨蓓蕾

相关热词搜索: 快递公司 奶粉罐 赔偿

上一篇:租来闲置空地 西安8名花友打造“共享花园” 下一篇:陕西第5次预约九价宫颈癌疫苗 1500个预约名额5分钟"抢"光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