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陕西“油改气”私家车主的困惑:气罐拆了备案注销仍无法解锁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王娜 2019-10-30 07:35:48
[摘要]已拆除了气罐并注销了备案登记,但仍无法解锁档案,这让多名西安油改气车主犯了难。

  华商报讯(记者 王娜)已拆除了气罐并注销了备案登记,但仍无法解锁档案,这让多名西安油改气车主犯了难。

  车主:现在我的车没有行驶证

  41岁的张先生是渭南人,一直在西安工作。2014年买了一辆尼桑天籁,次年就进行了“油改气”。今年9月,因为行驶证丢失,他去西安车管所补办,结果被告知车辆档案被交警雁塔大队锁定,无法补办行驶证。“我问车管所的工作人员,没有行驶证开车被交警查处怎么办,对方让我说我的车是老旧排放车辆,交警就会放行。”张先生说,“现在开车就没有行驶证,每次上路都心惊胆战的。”

  张先生称,他去交警雁塔大队询问如何解锁时,被告知他的车必须报废。“我问民警把气罐拆掉能不能解锁,他说那也得报废。”张先生很无奈,“我花20多万买的车,当初也是鼓励油改气才花了6000多元改了气,现在就要我报废,简直没道理!”

  陈先生也遇到了同样的问题。他在杭州工作,但他名下的商务车是西安牌照,10月10日准备在杭州车检时被告知车辆档案被锁,得去西安车管所解锁。陈先生10月13日赶到西安,却迟迟无法解锁。

  “这辆车是今年5月份才买的二手车,买的时候就知道以前是油改气车后来拆掉了气罐,24日去车管所注销了备案登记,但还是无法解锁。”陈先生说,“10月8日是车检的最后期限,现在已经不能上路行驶了。”

  交警:找当初通知油改气的交警

  今年5月份,华商报就报道了《陕西“油改气”私家车主的困惑:前脚鼓励安装,后脚鼓励报废?》,报道中称,交警表示如果不报废车辆要想解锁档案的话就必须拆罐,然后在车管所注销燃气备案手续,改为燃油车辆即可。西安车管所允许油改气的车主拆罐注销备案登记,重新改为燃油车。注销备案登记后可解锁档案,只要能够通过年审,车主就不再受限。

  10月29日下午,华商报记者联系了西安车管所,工作人员表示,对于已拆罐并注销备案登记但仍无法解锁档案这种情况要怎么处理,还未接到相关通知,“从上周到现在接到上百个询问电话,拆了以后能否不报废还没有收到消息,还是得咨询交警部门。”在记者电话咨询西安车管所的时候,听到车管所工作人员还在向来电的其他市民解释:“我们没有收到相关的文件,具体如何处理得咨询交警。”

  那么油改气车主们到底该如何做才能解锁呢?记者联系了西安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新城大队,工作人员表示:“油改气时在车管所登记过信息的每台车都有对应的民警负责,只要没到强制报废年限,都不会强制要求报废,想解锁的话就带着拆罐表找当初通知他油改气的交警,然后由专职交警上报给交警大队,即可进行解锁。如果未在车管所登记信息进行备案而车辆档案被锁的,可以让当事人联系相应交警大队,提供车牌号我们进行核查,具体情况具体办理。”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强鑫

相关热词搜索: 油改气 私家车主 备案注销

上一篇:西安退休职工患病装2个心脏支架遭保险拒赔:装得太少了 下一篇:西安租客给中介公司刚交半年房租却被通知腾房 房东:没收到钱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