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排水不畅致楼体沉降墙体裂缝 东湖观景园小区200余住户忧心

西安新闻 西安晚报 2019-10-30 08:08:19
[摘要]地基下沉,楼房裂缝,家中墙体裂缝持续扩大,东郊东湖观景园小区200余住户忧心忡忡。居民说,这样的房子还能不能住?近两个月来相关部门也没有给出答案。

res11_attpic_brief.jpg

  地基下沉,楼房裂缝,家中墙体裂缝持续扩大,东郊东湖观景园小区200余住户忧心忡忡。居民说,这样的房子还能不能住?近两个月来相关部门也没有给出答案。

  业主反映

  小区多栋楼体出现裂缝

  东郊米秦北路李家堡社区的东湖观景园小区始建于2005年,有6栋多层楼房,200余住户。9月6日,居民李女士遛狗时,发现小区5号楼楼体东边的墙角出现了一道裂缝,而且周围路面有下沉的痕迹。与此同时,5号楼的居民发现自家的墙体出现了裂缝,而且裂缝渐渐扩大。随后,这个消息在小区里传开,引起了其他居民的不安。接着又传来了6号楼楼体有裂缝的消息。很快4号楼、3号楼以及其余两栋楼的居民家中或多或少也发现了裂缝。

  墙体短时间内相继出现裂缝,一下子引起了小区居民的担心,居民们开始向物业办投诉,并拨打12345市民热线反映问题。浐灞管委会派人来到小区,并请来了第三方鉴定机构,对房屋的安全进行鉴定。鉴定完毕后,在小区东边3栋楼体下进行了开挖,修复了排水设施,并告知居民裂缝是楼体沉降造成的。

  居民担心

  家中墙体裂缝会持续扩大

  “但是现在裂缝还在扩大,睡觉都不踏实,小区人心惶惶。”居民宋先生向本报反映说。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小区看到,墙体出现裂缝较多的是东边的5、6号楼,在这两栋楼东边的墙体下,有开挖回填后的痕迹。在5号楼1层的杨大妈家中看到,卫生间、客厅、卧室都有不同程度的裂缝,裂缝最宽处约有5毫米。在6号楼1层的李先生家中,记者看到同样的裂缝。居民宋先生说,小区东边的4、5、6号楼居民家中的墙体裂缝最严重,而西边另外3栋则相对少些。所以大家怀疑,与地质灾害有关,因为小区东边的楼紧邻地质灾害易发区。随后,记者在紧挨小区外的空地上的确看到了一块由西安市国土资源局浐灞分局竖立的“地质灾害警示牌”。

  居民宋先生说,小区出现墙体裂缝已有近两个月了,而居民家中墙体裂缝仍有持续扩大的迹象,这样的房子今后还能不能住?当初的房屋鉴定报告是什么结论?居民们迫切想知道答案。

  街办:

  排水设施已重修 派人实时监测

  十里铺街办一位负责人解释说,导致小区东边3栋楼出现裂缝的原因,已经排除了地质灾害。因为小区排水管道问题,导致排水不畅,最后出现了楼体沉降,这才造成居民家中墙体出现不同程度的裂缝。根据专业机构鉴定的报告,这几栋楼的楼体沉降还在合理范围内,不存在安全隐患。目前小区的排水设施已经进行了重修,街办也派人实时监测,如果发现异常会第一时间通知居民,但就目前的情况来看,楼体是安全的。

  这位负责人还说,因为排水问题造成的房屋沉降,只牵连到小区东边的4、5、6号楼,而其他3栋楼居民家墙体也出现裂缝,是因为小区是多层建筑物,在不同时期内会发生一定的沉降,根据专家的解释,只要在合理范围内,是不影响安全的。至于出现的裂缝,街办已经通知由物业公司上门给居民维修。 文/图 记者 张雷


来源:西安晚报

编辑:强鑫

相关热词搜索: 排水不畅 楼体裂缝 东湖观景园

上一篇:知法犯法!倒卖野生画眉 西安男子被判缓刑罚5000元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