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新时代 新作为 新篇章】系统集成 协同高效 改革协调推进

来源:央视网 时间:2019-10-30 16:12:41 编辑:田媛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在奋力迈向全面深化改革总目标的征程中,我国着力加强系统集成、协同高效,各项改革相互配合,努力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

  世界银行的报告显示,中国营商环境在全球190个经济体中排名连续两年大幅提升,前年是78位,去年是46位,今年则是31位。这背后是制度之间协调运转释放出的总体合力。几天前国家公布的《优化营商环境条例》,再次以法规的形式将行之有效的制度固定了下来。

41.jpg

  今年以来,从金融到财税领域,从国家发展改革委到人社部等部门,协同支持民营、中小微企业的政策措施正在发生化学反应。更大规模的减税降费、调整中央与地方收入划分的改革深入推进。

  今年以来,从全面建立统一的城乡居民医保制度,到建立健全基本药物、常用药物保供稳价长效机制,与民便利、为民让利,一系列制度安排,确保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

42.png

  《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意见》不久前公布。深圳不仅要在经济发展上敢为人先,更要成为民生幸福的标杆。到2020年,深圳公办幼儿园和普惠性民办幼儿园在园幼儿占比要达到80%;到2022年至少新增义务教育学位21万个;促进“以治病为中心”转向“以人民健康为中心”。


来源:央视网

相关热词搜索: 系统集成 优化营商环境条例 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新作 全体人民 新闻联播 基本药物 常用药物 义务教育 中共中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