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浐灞生态区 > 正文

浐灞帮扶新思路 高质量助力脱贫焕新颜

浐灞生态区 浐灞生态区 2019-10-30 16:46:49
[摘要]芋坡村地处秦岭北麓,位于西安市临潼区仁宗街办西部,海拔一千多米,同时具备优质的植物、阳光、空气和水质。植被茂盛,俗称:大西安的“后花园、天然氧吧”。

  芋坡村地处秦岭北麓,位于西安市临潼区仁宗街办西部,海拔一千多米,同时具备优质的植物、阳光、空气和水质。植被茂盛,俗称:大西安的“后花园、天然氧吧”。

  2019年7月芋坡村驻村扶贫工作队接茬换人后,浐灞生态区驻村工作队立即调整状态,在该村和前驻村工作队的协助下迅速完成角色转换,通过沟通、入户走访、村内调研等方式,在充分掌握村情民情的基础上展开了一系列的脱贫攻坚工作。

  巧妙构思 创建村形象品牌

  通过专业设计团队为芋坡村设计村品牌形象logo,后期进行品牌经营,以此为主导,来关联、带动整村农副产品销售以及宣传推广,从而取得最大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因地制宜 促进种植产业发展

  根据芋坡村自然条件,由于所属村域内气候干旱、生产用水短缺,并且可用来开发利用的土地资源有限,充分利用村内有限的土地实现利益最大化,计划尝试种植花椒同时套种中药材柴胡,占地约130余亩,带动促进整村集体产业发展。

  “互联网+农业” 打造畜牧认养新模式

  基于芋坡村基本村情、户情的基础上,积极探索经济社会全面发展的新模式、新业态、新路径,通过网络平台建立新的养殖业的“互联网+农业”模式。

  通过小程序在线认养鸡、羊、猪等,农场为消费者进行预约准备,随后进行专业养殖,消费者可通过实时视频跟踪畜禽养殖状态,全程消费者只需要动动手指便可操作,过程中消费者也可以前往村内看望自己认养的畜禽,并可以在村内吃饭游玩。

  精准发力 打造特色经济

  利用芋坡村秀美的自然风光,通过规划建立村内的骑行路线及徒步步道,为游客提供舒适的休闲活动,给到游客不一样的体验感受,配合民宿吸引游客前来游玩,从而带动农副产品的销售,促进村民经济发展。

  通过调研制定好了骑行道路和徒步步道线路,并设计了道路标识系统,为后期开展路线的相应建设完善工作。

  在对芋坡村的帮扶中,浐灞生态区打造了一支讲贡献、守规矩、作风硬的扶贫干部队伍,他们在实际工作中了解村情,体察民情,全面提升个人素质和团队战斗力。同时,严格执行扶贫资金使用管理相关规定,明确脱贫攻坚工作的“底线”、“红线”、“高压线”,按照“四不摘”要求,真脱贫、脱真贫,确保脱贫攻坚成效经得起历史和人民的检验。


来源:浐灞生态区

编辑:王富田

相关热词搜索: 浐灞 帮扶 新思路

上一篇:重拳出击,高效拆违,生态区拆除广大门村违法建设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