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高新区 > 正文

交流全球生物医药发展趋势 共建行业资源对接服务平台 2019 西安全球硬科技创新大会生物医药产业创新发展论坛举办

高新区 高新区 2019-10-31 16:24:22
[摘要]10月30日,“2019西安全球硬科技创新大会生物医药产业创新发展论坛”在西安高新国际会议中心举行。

  10月30日,“2019西安全球硬科技创新大会生物医药产业创新发展论坛”在西安高新国际会议中心举行。

  陕西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应宏锋,陕西省科技厅副巡视员徐叔威,陕西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副局长张平,西安市科技局局长李志军、副局长段学超,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顾海文出席。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杨华主持。中国工程院院士张生勇、英国大使馆参赞康恩俊、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姜峰,陕西省、西安市、铜川市、咸阳市相关部门,生物医药相关世界500强企业、国内生物医药领域领军企业和知名投资机构,以及来自英国的医药健康专家、企业代表等参加论坛。

  论坛上,应宏锋、张生勇、康恩俊分别致辞。顾海文介绍西安高新区生物医药产业环境及政策。姜峰,Beaconcure 公司首席执行官、联合创始人约伦· 巴尔,江苏省产业技术研究院全丹毅博士等嘉宾则分别作题为《中国医疗器械行业现状和发展趋势》、《大数据背景下全球生物医药产业发展趋势》、《全球新型药物制剂产业现状及发展趋势》的主旨演讲。

  值得一提的是,火石创造当天发布了《中国生物医药产业发展指数(CBIB)》——西安市入选首批成分城市名单,西安高新区入选首批成分园区名单。论坛上,西安高新区还与相关产业服务机构、行业协会等签订了《生物医药产业合作意向书》。

  近年来,西安市不断加大生物医药前沿领域布局,加快在人才、创新、政策方面的支持力度,形成了以化药、中药、生物药、医疗器械传统产业为基础,以西安高新区为核心承载空间的发展格局。生物医药产业是西安高新区重点发展的“硬科技八路军”之一。截至目前,西安高新区已聚集了以美国强生为代表的生物医药企业3369家,涉及创新研发、医药制造、医疗服务和医药流通等多个领域。

  2019西安全球硬科技创新大会生物医药产业创新发展论坛由科技部火炬中心、陕西省科技厅、西安市委、市政府主办;西安市科技局,西安高新区管委会承办。为期两天的活动包括一个主旨论坛及中英科技创新合作发展论坛、中西部第二届药物研发创新论坛、医疗器械创新论坛三个平行子论坛。此外,活动现场还将举办西安创新医药、器械产品展览,向全国嘉宾展示国内外研发成果、服务机构展示产品和服务成果。

  此次论坛的举办,旨在交流全球生物医药发展趋势,整合生物医药科技、人才等资源,搭建面向全球的“生物医药资源对接服务平台”,助力健康中国,打造全球硬科技之都。


来源:高新区

编辑:王富田

相关热词搜索: 交流 全球 生物医药 发展 趋势

上一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高新区派驻“亲商助企”专员为企业排忧解难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