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高新区 > 正文

巧设宣传纪念品 提升民众知晓率 鱼化寨街道打击整治破坏秦岭野生动植物资源违法犯罪专项行动工作侧记

高新区 高新区 2019-10-31 16:45:37
[摘要]进入秋季,雨水增多,街道上纷纷被五颜六色的雨伞装点着。在西安高新区鱼化寨附近,印有“关爱野生动物 保护美好家园”的雨伞引人关注。原来这是鱼化寨街道打击整治破坏秦岭野生动植物资源违法犯罪专项行动组向民众发放的纪念品。

    进入秋季,雨水增多,街道上纷纷被五颜六色的雨伞装点着。在西安高新区鱼化寨附近,印有“关爱野生动物 保护美好家园”的雨伞引人关注。原来这是鱼化寨街道打击整治破坏秦岭野生动植物资源违法犯罪专项行动组向民众发放的纪念品。

image.png

  据了解,自2019年5月份打击整治破坏秦岭野生动植物资源违法犯罪专项行动工作开展以来,鱼化寨街道高度重视,全方位、多举措做好打击秦岭野生动植物资源违法犯罪专项行动工作,在高新区秦岭生态保护局的精心指导下,认真制定了《鱼化寨街道打击整治破坏秦岭野生动植物资源违法犯罪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并在辖区各村、社区、居民小区、沿街商铺持续开展打击整治秦岭野生动植物资源违法犯罪专项行动宣传工作。

image.png

  除了别出心裁的雨伞宣传,鱼化寨街办还自主定制了印有“保护野生动物”的环保购物袋。清新、时尚、方便的购物袋更是受到众多社区民众的欢迎。大家纷纷表示,背上这个环保购物袋,自己就成了一名宣传志愿者,不管去到哪里,都会时刻提醒着周围的人,提高野生动物保护意识。此外,为普及更多有关野生动物保护的知识,鱼化街办还自主设计了“一大五小”宣传展板。“什么是野生动物?”“保护野生动物的意义?”“假如地球孤独得只剩下人类”……由表及里,由浅到深,这套宣传展板一方面展示了许多保护野生动物的小知识,也更加深入地呼吁广大民众提高保护秦岭野生动物的意识,让地球家园更加和谐美好。

image.png

  据鱼化寨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为积极响应保护秦岭生态的要求,进一步提高辖区居民对打击整治专项工作的知晓率,鱼化寨街道按照高新区专项行动工作总体部署要求,结合地区全域征拆实际,将专项工作重点放在宣传上,积极联系辖区工商、食药监等部门,多次在居民小区、沿街餐饮门店、药店、宾馆等场所持续开展保护秦岭野生动植物宣传活动。

image.png

image.png

   活动开展以来,累计组织宣传活动19次,发放、张贴宣传资料5800余份,在各村、社区悬挂宣传横幅50余条,制作宣传牌130个,制作宣传环保购物袋500个、宣传雨伞500把等,有效地扩大了地区打击整治破坏秦岭野生动植物资源违法犯罪专项行动的覆盖面,形成了人人参与保护野生动植物的良好氛围。


来源:高新区

编辑:王富田

相关热词搜索: 巧设 宣传 纪念品 提升

上一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高新区派驻“亲商助企”专员为企业排忧解难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