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反间防谍 人人有责|如遇可疑人员 可拨打12339举报电话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张成龙 2019-10-31 18:57:01
[摘要]公民和组织应当为反间谍工作提供便利或者其他协助。发现间谍行为,应当及时向国家安全机关报告。

  反间防谍 人人有责

  山东青岛,一名男子在夜色中潜伏到我军航母基地周围,暗中观察着军舰的停泊和进出港动态,并通过电话和网络不断将这些信息发送给境外某间谍。

  广东汕头,李某一名联系热络的“网友”突然抛出金钱诱惑,让他偷偷地向国家图书馆订购了大量只有境内专业人员才能订购的军事类书刊。从此,李某开始走上了泄露国家秘密的道路。

  ……

  这些并不是谋战影视剧中的场景,而是国内媒体披露的数起普通公民被境外间课情报机关拉拢、策反的真实案件。随着我国综合国力的不断上升和提高,中国已经成为境外间谍情报机关策反、渗透、窃密的主战场。

  华商报记者从陕西省国家安全厅了解到,机关、团体和其他组织应当对本单位的人员进行维护国家安全的教育,动员、组织本单位的人员防范、制止间谍行为。公民和组织应当为反间谍工作提供便利或者其他协助。发现间谍行为,应当及时向国家安全机关报告。反间防谍,人人有责。

  遇到可疑情况或人员,可拨打12339举报电话。

  华商报记者 张成龙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反间 防谍 举报

上一篇:保险套路追踪| 又有3家保险公司表态:理赔时不收合同(正本)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