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保险套路追踪| 又有3家保险公司表态:理赔时不收合同(正本)

滚动新闻 作者:陈思存 2019-10-31 18:34:39
[摘要]太平洋保险、华夏保险、民生保险等三家保险公司也表示,保险公司理赔时核对原件后留存复印件,不再要求留存保险合同原件。

  热点追踪:重大疾病保险套路调查

  又有3家保险公司表态 理赔时不收合同(正本)

  陕西省保险行业协会:将对承保和理赔进行进一步规范

  华商报持续报道保险合同重疾险理赔难一事10月31日又有突破,太平洋保险、华夏保险、民生保险等三家保险公司也表示,保险公司理赔时核对原件后留存复印件,不再要求留存保险合同原件。

  在华商报持续10天的报道中,一些保险公司为防止投保人后续诉讼、以理赔名义收走合同(正本)后单方解除合同的套路浮出水面。 华商报的持续报道,也引起保险行业积极回应。

  10月30日,中国人寿、泰康人寿、合众人寿、 泰康在线、 平安保险5家公司表态称,简化理赔手续,投保人理赔时无需提供合同正本及保单缴费凭证。

  10月31日,太平洋保险、华夏保险、民生保险也纷纷表示,进一步简化理赔手续和程序,理赔人员在受理投保人理赔申请时,会按照保险合同的约定,要求客户提供保险合同原件,在核对原件后留存复印件,并不要求留存合同原件。

  至此,简化理赔手续,不再收取投保人合同(正本)的保险公司在华商报的倡导下达到8家。

  华商报持续报道也引起陕西省保险行业协会相关领导的高度重视,10月31日下午5时,该协会工作人员向华商报记者表示,将会立即开展行业调研,充分了解相关情况,下一步将对承保和理赔进行进一步规范。同时,该协会还将积极开展保险知识公益宣传,重点向社会公众和保险消费者介绍承保理赔注意事项。

  华商报记者 陈思存



来源: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保险 套路 理赔

上一篇:追踪 | 与父亲争吵怄气 22岁小伙当面喝百草枯抢救无效死亡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