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购“代步险”可在出险后获赔200元 西安男子维修9天后却只收到200元代金券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于震 2019-10-30 19:42:28
[摘要]“代步险”的赔付究竟是按照天数还是工时,车主邵先生也摸不着头脑。

  “代步险”的赔付究竟是按照天数还是工时,车主邵先生也摸不着头脑。

  今年6月,西安市民邵先生在陕西新丰泰骏美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丰泰骏美公司)购买了一辆新车,除了购买正常的保险外,在销售人员的推销下,他还购买了一份出险补偿服务合同,“当时销售称之为代步险,意思是我的车辆如果损坏并送到他们公司维修,在提车期间,每天给我200元的交通补偿,我觉得挺不错。”邵先生说,当时他签订了这份出险补偿服务合同,价值为500元,保险期限为一年。

  10月11日,邵先生停车时不慎将车剐蹭,当天送去了新丰泰骏美公司维修,直到10月20日公司通知他提车,“当时我要求公司报销一下代步险,补偿日费用为200元,维修9天一共1800元,但是公司却告诉我只能补偿1天的费用,200元的赔付还是公司的代金券。”邵先生,按照合同约定,一次最高赔偿天数为10天,为什么却只能赔偿一天的费用?“销售顾问告诉我,称赔付天数是按照维修工时计算的。”

  华商报记者在邵先生提供的一份《一汽—大众大众品牌出险补偿服务合同中》看到,服务合同信息中显示产品名称为全新宝来增值版服务,服务期限为一年,补偿日费用200,每次最高赔偿天数为10,累计最高赔偿天数为60,合同金额为500……此外未见其他更详细的说明。

  10月30日下午,记者联系到了新丰泰骏美公司工作人员,工作人员称,该保险是保险公司和一汽品牌合作推出的,“理赔有两种可能性,一种是钣金喷漆出险的,赔偿方式是按照喷漆面计算,一面发生损坏,定额赔偿就是一天,另一种是车辆机电性问题,如果又有机电又有钣金喷漆的问题,会根据工时高的进行赔付。”工作人员说,合同分为客户信息和固定理赔模板两个部分,当时据顾客要求,打印了保险名细,但固定理赔模板没和合同在一起,就没有打印,一般售后顾问会对比给客户解释,公司有相应的解释权。

  对比,邵先生并不认可,他表示,自己并不知道合同还有此类要求,购买时,销售顾问也没有向他解释清楚,“早知道这样,我也不会购买价值500元的代步险。”

  华商报记者 于震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保险 维修 代金券

上一篇:领导班子违反纪律可反映 西安市委5个巡察组进驻11家单位 下一篇:通知要安装地暖为会员转馆锻炼 会员担心瑜伽馆要“跑路”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