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6所幼儿园中小学今起提前供暖 有你家孩子的学校吗?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蒋华 李琳 2019-11-01 07:33:11
[摘要]最近你感觉到了早晚的寒冷吗,是不是也在盼望早点供暖?11月1日,西安市国际陆港第一幼儿园、西北工业大学阳光城分校等6所幼儿园、中小学将迎来提前供暖。

  最近你感觉到了早晚的寒冷吗,是不是也在盼望早点供暖?11月1日,西安市国际陆港第一幼儿园、西北工业大学阳光城分校等6所幼儿园、中小学将迎来提前供暖。

  教室暖和有利于学生学习

  家长和学校都点赞

  北方大多数地区集中供暖是从11月15日至次年的3月15日,而学校、医院、养老院等单位对供暖有着特殊需求。西安市政供热企业之一的秦华热力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秦华热力”),为了让幼儿园、中小学生在温暖舒适的环境中学习,率先开阀点火,提前半个月为为供暖区域内的西安国际陆港第一幼儿园、西安国际陆港第一小学、西北工业大学阳光城分校、陕师大凤凰城小学、陕师大凤凰城中学、西港花园学校等6所幼儿园、中小学供暖。

  “最近气温变化剧烈,孩子们容易生病,听老师说学校提前供暖,我们都很高兴。”学生家长李女士说。

  位于西安市未央区灞浦二路的陕西师范大学凤凰城小学是享受提前供暖的学校之一,该校的李老师说:“提前供暖让学生学习生活环境更舒适,不仅可以帮助学生们抵御寒冷,还有利于他们专心听讲,认真写作业。”

  实行直管到户管家式服务

  供暖问题30分钟内响应

  据悉,秦华热力今年将打造优质供热服务,让用户享受到舒适、温暖的服务,承诺严格执行《西安市集中供热条例》,为住户提供24小时管家式服务,所有供暖问题30分钟内响应,力争达到供暖区域每户温度全部达标。

  同时,按照政府部门的要求,为8个小区提供直管到户的服务。据悉,秦华热力采用分布式集中供热方式,根据用户需求,为用户制定专属的分供热中心,各个分供热中心可根据天气变化及时调整供暖时间和温度,实现按需供热。该公司供热所用的能源为天然气、地热能、电能及太阳能等清洁能源,增加供暖时长也不会对环境产生负担。所以,11月份可以随时供暖,3月份也可以延后停暖,也能保证孩子们始终在舒适温暖的环境中学习。

  去年该集团发起“校舍温暖改造计划”,免费为学校建设供热系统,今年将扩大这一计划,可为西安市所有想要建设供热系统的幼儿园小学进行评估,随后根据设计免费给学校建设,保障孩子们更多一些温暖。 华商报记者 蒋华 李琳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张佳萌

相关热词搜索: 幼儿园 提前供暖 家长

上一篇:华阴女子错收2千多元化妆品后拒绝返还 记者尝试沟通被挂电话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