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红星紫御半山小区眼看要交房 小区周边竟然没有路

西安新闻 西安晚报 2019-11-01 08:02:49
[摘要]位于东长安街南侧的红星紫御半山住宅项目原定于今年年底交付使用,然而,近日当购房者提前看房时竟发现周边道路尚未打通,原本连通项目北侧与东长安街的一条道路,建设计划也搁浅了。

res23_attpic_brief.jpg

  沙盘上明显可以看出原本通往东长安街的道路被封堵

  位于东长安街南侧的红星紫御半山住宅项目原定于今年年底交付使用,然而,近日当购房者提前看房时竟发现周边道路尚未打通,原本连通项目北侧与东长安街的一条道路,建设计划也搁浅了。“买房时说好的交通便利,现在眼看就要收房了,整个项目外连一条可供通行的道路都没有,这是怎么回事?难道这里是‘孤岛’吗?”购房者们很是疑惑。

  购房者提前探营

  发现新房外围无出行道路

  据了解,红星紫御半山的住宅项目于2017年开盘,项目一期共有15栋住宅楼,其中11栋洋房定于今年年底交付使用,剩余4栋高层住宅于明年年中交房,目前距离第一批交房仅剩两个月时间。“最近有不少购房者来看房,可是这一看就发现了问题。”购房者张先生说,项目西侧和南侧的道路还未打通,更让大家感到意外的是,原定北侧要修建的道路也突然变成了“断头路”,到目前为止项目外围没有一条可供通行的道路。大家前往营销中心询问后,被告知由于道路规划更改,小区北侧原本计划通往东长安街的道路被取消了。其他道路正在建设中,何时能通行尚未可知。“规划好的道路怎么说没就没了,难道今后大家入住后都要插着翅膀飞进飞出吗?”购房者苏先生很是气愤。

  10月30日,记者来到现场看到,红星紫御半山项目位于少陵原的边角地带,位置比较特殊,东侧与一在建小区相邻,南侧的出入口外是一条尚未打通的道路,西侧和北侧出入口位于少陵原边缘,与城市主干道有几十米的高差,门前规划的神舟一路尚未开工建设。购房者提出质疑的道路正是位于项目北侧神舟一路与东长安街相连接的路段。“买房时,开发商承诺项目入住时周边道路就全部修通,北侧还会修一条斜坡路直接通向东长安街。从营销中心的沙盘上看,现在这条路成了‘断头路’,今后项目的三个出入口就是在同一条环形道路上,住在这里的一千多户居民出门必须沿着神舟一路绕行至小区南侧的规划路才能通往航天西路等其他路段。”购房者王先生说,如此一来,入住后每天早晚高峰道路拥堵不说,要是遇上火灾等特殊情况,大家的逃生通道就会受到限制,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并且这样的做法也不符合《民用建筑设计统一标准》中,“建筑基地的出入口不应少于2个,且不宜设置在同一条城市道路上”的规定。

  购房者多次联系开发单位

  均被告知规划取消了

  为了能够在入住新房后享受到便利的交通,红星紫御半山项目的购房者们多次联系开发单位,每次均被告知由于相关主管部门更改规划,取消了项目北侧的道路。

  而大家从西安航天基地管委会得到的答复是,项目西侧道路与东长安街不连接,由于两条道路高差过大,强行平交连接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今后居民可选择其他路段通行。另外,若开发商存在信息不对等、虚假诱导等欺骗行为,建议消费者保留相关证据,起诉开发商。

  “营销中心公示的规划图中明确标注项目北侧有连接东长安街的道路,现在却因为坡度太大被取消了,那当初为何要做出这样的规划?并且目前项目施工过程中也在该路线上修了一条施工道路,每天这条路上有各种大型车辆频繁进出,怎么以后就不能保留这条路让大家的私家车通行呢?”购房者说。

  记者采访

  未得到开发商及相关部门回应

  10月30日,记者和购房者一起来到红星紫御半山项目营销中心,工作人员表示,开发商负责人不在无法接受采访,稍后会有专人与记者联系。目前她只能向购房者做出简单解释:项目外围道路属于红线建设范围以外,不属于开发单位的负责范畴。另外,北侧连接东长安街的道路规划被取消了,大家有疑问可以直接联系西安航天基地管委会。

  随后,记者来到西安航天基地管委会,对于红星紫御半山项目购房者反映的情况,国土规划局工作人员顾克飞表示,该项目西面规划有神舟一路,南面有香堤路均已规划审批完成。大家质疑的北侧与东长安街连接的道路也是神舟一路的一部分,这条道路的规划已经审批完成并未取消,但至于今后道路是否修建,如何修,何时修通并不属于国土规划部门的职责范围,应该询问道路建设方——西安航天基地管委会住房交通建设局。然而,截至10月31日下午截稿时,记者仍未收到红星紫御半山项目的开发商及西安航天基地管委会住房交通建设局的回复。

  文/图 首席记者 龚伟芳


来源:西安晚报

编辑:强鑫

相关热词搜索: 东长安街 红星紫御半山 出行道路

上一篇:不愿继续卖淫遭殴打 西安俩14岁女孩被迫带伤“干活”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