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特朗普表彰功勋犬?图片是合成的!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19-11-03 07:21:05
[摘要]10月31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发推特“表彰”在突袭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头目巴格达迪的行动中表现杰出的军犬K-9。他配发了一张合成后的图片,原图来自一名越战老兵接受荣誉勋章的照片。

\

  10月31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发推特“表彰”在突袭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头目巴格达迪的行动中表现杰出的军犬K-9。他配发了一张合成后的图片,原图来自一名越战老兵接受荣誉勋章的照片。

  《纽约时报》注意到,这张照片的原图摄于2017年,当时特朗普是在给越战老兵詹姆斯·麦克卢根颁发荣誉勋章。《纽约时报》随即联系到麦克卢根,问他看到这张图片有没有感到冒犯。结果这位越战老兵看了照片后放声大笑,回答:并没有感到冒犯。他认为,特朗普这么做是为了认可这条狗的英雄事迹。授予勋章的荣誉是给集体的,尤其是给战死的士兵,个人只不过是代替他们接受而已。军犬早已经是战斗集体的一员,对它授勋也是将它视为战斗成员的一份子。

  K-9参与过大约50次美军行动

  美国海军和陆军的特种作战分队,行动中通常会配备一只军犬。这只军犬的主要任务是通过嗅觉发现爆炸物。一旦闻到可疑的爆炸物气味,这些训练有素的军犬就会安静地坐下或者趴下,给特战队员提示危险不要靠近。K-9在执行突袭巴格达迪的任务前,已经参与过大约50次美军行动。

  美军曾有给军犬颁发勋章的例子,但这一做法已被废除。2011年一条名为“开罗”的军犬在“狙击本·拉登”任务中表现出色,但并未获得荣誉勋章,在当时引起不少争议。这次保守派新闻媒体“每日连线”合成这张特朗普总统给K-9授勋的图片后,在社交媒体上转发给@特朗普,并备注“拜托了”,暗示请求特朗普破例给狗颁发勋章。特朗普见状转发了这条推特。

  约有2500只军犬在美军服役

  特朗普虽然公布了这只功勋犬的照片,但是它的名字和训导员身份等都仍然是高度机密。目前所知的是,K-9是一只比利时马里诺犬。据非盈利组织“美国战斗犬协会”主席、退役的陆战队训练官罗恩·埃洛介绍说,美国军犬通常选用德国牧羊犬或比利时马里诺犬,训练一只优秀的军犬,耗资可能要接近三十万美元。

  目前大约有2500只军犬在美军服役,其中有约700只在海外执行任务。美国军犬的筛选非常严苛,8周大的幼犬就有50%的淘汰率,7个月以后接受正式训练后会不断地考核筛选出最符合要求的犬,而未能通过的犬也会进入淘汰退役名单。美军犬的正常退役年龄是10-12岁,会根据不同品种和个体状态具体判断。不过由于美军近年来在海外反恐的强度,海外服役军犬的平均退役年龄降低到了8.5岁。

  军犬和它们的训犬员一样,在战争中失去对方后都需要心理治疗。有这样一个广为人知的故事:当它的训犬员牺牲后,一只名叫“鹰眼”的军犬一直守候在主人的棺木旁,直至葬礼结束。不过,当军犬退役时,训犬员可以选择收养它们;或者部队会帮助军犬找到愿意收养它们的家庭。 宗新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张佳萌

相关热词搜索: 特朗普 军犬 表彰

上一篇:默克尔访印遇雾霾 新德里进入紧急状态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