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王浩检查西安奥体中心国际展览中心国际会议中心建设

要闻 西安发布 2019-11-04 07:24:00
[摘要]西安奥体中心是第十四届全运会的主会场,主要建设一座体育场、一座体育馆和一座游泳跳水馆,总建筑面积约52.6万平方米。

  11月3日下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浩检查西安奥体中心、国际展览中心、国际会议中心及其周边配套设施建设。他强调,要凝聚全市力量,严格按照全运会确定的方案、标准、时间节点,高质量、高标准、高效率推进各项筹办工作。

  西安奥体中心是第十四届全运会的主会场,主要建设一座体育场、一座体育馆和一座游泳跳水馆,总建筑面积约52.6万平方米。王浩结合沙盘和视频了解奥体中心总体规划设计,到现场实地查看工程进度,走进下穿灞河隧道建设工地了解施工情况。

  他要求,场馆建设要能早则早、能快则快、又好又快,确保2020年6月底前“一场两馆”试运行,2021年6月底前其他19座场馆、全运村、赛事指挥和新闻中心全部投入使用。

  随后,王浩来到灞河幸福岸线全运湖段查看项目规划设计情况。该项目是第十四届全运会的重要配套景观项目,也是西安着力建设的城中河。

  王浩说,灞河治理是我们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关键举措,要高标准做好两岸规划设计,充分做足水上文章。

  在西安国际展览中心和国际会议中心建设现场,王浩详细了解工程进展情况。西安国际展览中心规划净展览面积30万平方米,其中一期净展览面积11.2万平方米;西安国际会议中心规划建筑面积36.8万平方米,主体结构已经完成。

  王浩要求,要全面推进国际展览中心一期建设,抓紧开展二期规划设计工作;要加快国际会议中心室外铺装等工作,确保明年4月底前试运营。

  在调研中王浩要求,相关市级部门和区县开发区要按照任务分工,加快推进“三中心”周边配套设施项目建设,确保按照时间节点完成16 个大市政交通及配套项目、14个场馆外围配套市政道路项目和9个电力保障项目建设,抓好16条一级路线、36条二级路线、10处城市重要节点和全运会比赛场馆周边的绿化等工作。

  市委常委、副市长王琳等参加调研。



来源:西安发布

编辑:谢磊

相关热词搜索: 奥体中心 国际展览中心 国际会议中心

上一篇:华商全媒体6大报料平台24小时开通 报料有惊喜出境游、千元现金等你拿! 下一篇:西安警方截至今年10月25日共侦办涉黑恶九类刑事案件3301起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