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高新区 > 正文

西安高新区不动产登记服务大厅启用

高新区 高新区 2019-11-04 15:31:41
[摘要]10月28日,西安高新区不动产登记服务大厅正式开始投入运行。服务大厅位于高新区都市之门D座一楼,12个业务办理窗口将为企业和个人提供全方位的土地登记、二手房屋交易、税费缴纳、公证等服务。

image.png

image.png

  10月28日,西安高新区不动产登记服务大厅正式开始投入运行。服务大厅位于高新区都市之门D座一楼,12个业务办理窗口将为企业和个人提供全方位的土地登记、二手房屋交易、税费缴纳、公证等服务。

  “您好,请问您需要办理什么业务?”10月28日上午明亮整洁、环境优美的高新区不动产登记服务大厅内,工作人员热情引导群众有秩序地前往相应的窗口办理业务。

  记者注意到,在这个办公面积达500余平方米的大厅内,设有自助查询区、等待区、休息区、母婴室等区域,大厅内大屏幕、饮水机、办事指南等配备齐全。各个业务窗口前,工作人员热情、耐心地为群众答疑解惑,认真、负责地为群众办理业务。

  据西安高新区不动产登记服务大厅负责人介绍,服务大厅是高新区行政审批服务局深入贯彻落实国家“放管服”改革,优化高新区营商环境,提升政务服务水平,在结合实际工作需求,方便群众办事的基础上,将原设在高新区综合服务大厅的不动产登记窗口独立出来而设立的。目前,该服务大厅设有契税窗口4个、房屋交易窗口1个、不动产登记窗口6个、公证窗口1个,共计12个业务办理窗口,可以“一站式”为群众办理不动产登记、房屋交易、契税缴纳、公证等32项业务。来自陕西省公证处、西安市住建局的派驻人员和高新区行政审批服务局的工作人员将按照首问负责、限时办事、超时默认的自贸区服务大厅标准,以“5+2”周末不休的工作模式,全方位为群众提供不动产登记服务。

  今年以来,高新区政务服务中心不动产登记窗口已累计为企业群众办理登记业务2543件。下一步,高新区不动产登记服务大厅将不断优化登记流程、压缩审批时限,为企业群众提供更加便捷高效的服务,努力打造全市不动产登记服务示范标杆。


来源:高新区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巧设宣传纪念品 提升民众知晓率 鱼化寨街道打击整治破坏秦岭野生动植物资源违法犯罪专项行动工作侧记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