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政企资讯 > 正文

格兰仕就“二选一”状告天猫获法院受理

政企资讯 华商网 2019-11-05 16:14:27
[摘要] “匹马立高台,单枪挑乌云!”11月5日,广东格兰仕生活电器股份有限公司(下称格兰仕)在官微用这样一句诗句宣布:10月28日,该公司向广州知识产权法院就天猫涉嫌滥用市场支配地位等相关事宜提起诉讼,并于2019年11月4日得到受理。

  “匹马立高台,单枪挑乌云!”11月5日,广东格兰仕生活电器股份有限公司(下称格兰仕)在官微用这样一句诗句宣布:10月28日,该公司向广州知识产权法院就天猫涉嫌滥用市场支配地位等相关事宜提起诉讼,并于2019年11月4日得到受理。

  2019年618期间,因被要求在电商平台间进行“二选一”,格兰仕宣布在天猫的店铺遭遇技术屏蔽和限制流量。

  同日,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在浙江省杭州市召开“规范网络经营活动行政指导座谈会”,召集京东、快手、美团、拼多多、苏宁、阿里巴巴、云集、唯品会、1药网等20多家平台企业参会,市场监管总局在会上指出:平台竞争加剧,“二选一”问题突出,引发各方关注。互联网领域 “二选一”“独家交易”行为是《电子商务法》明确规定禁止的行为,同时也涉嫌违反《反垄断法》《反不正当竞争法》等法律法规规定,既破坏了公平竞争秩序,又损害了消费者权益。

image.png

image.png

  ▲11月5日,格兰仕在官微发布通报,状告天猫滥用市场支配地位获法院受理;市场监管总局同日在杭州召开座谈会明确“二选一”涉嫌违法,既破坏了公平竞争秩序,又损害了消费者权益。



来源:华商网

编辑:李欣童

相关热词搜索: 格兰仕 天猫

上一篇:黄陵矿业鑫桥公司:合并重组,实现“1+2>3”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