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陕西41岁男子捐献造血干细胞 拯救江苏白血病患者生命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9-11-05 18:48:55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卿荣波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躺在医院造血干细胞采集室里,手臂静脉中的血液缓缓流入机器,不停旋转工作的造血干细胞分离机正在将生命的火种——造血干细胞分离出来。

  41岁的张全衡一直保持着微笑。当11月5日,他捐献的300毫升造血干细胞,将作为点燃患者生命之光的爱心举动,使他成为陕西省第210例、全国第9095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张全衡是南航西安分公司的一名货运员,8年前,一次普通的鲜血,让他光荣地成为中华造血干细胞资料库中一名志愿者。2019年8月,他以10万分之一的概率,与一名江苏的女性患者配型成功。当陕西省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管理中心工作人员询问他慎重捐献意愿时,张全衡毫不犹豫地说,“选择加入中华造血干细胞资料库,就是为了帮助别人,没有什么好犹豫的。”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造血干细胞 血液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