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明德热力提高“包暖费”是否合理?记者采访、市民办业务都遭遇闭门羹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19-11-05 16:58:36 编辑:钟梦哲 作者:钟梦哲 刘永拓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IMG_8349_副本.jpg

(陕西明德热力公司)

  包暖费没谈妥未签订供暖合同 涉及城南二十多个居民小区

  记者了解到,因包热费上涨,尚未与明德热力签订合同的小区远不止兰乔圣菲,还有金地西沣公园、世家星城、长丰园等。据华商报报道,因相同原因城南20余小区仍未与明德热力签订供热合同。

  长丰园小区的物业经理杨先生告诉记者,这件事从10月份僵持到现在,物业公司也很着急。

  他告诉记者,长丰园小区去年给明德热力的缴费比例是89%,供暖期结束后依据业主缴纳的取暖费计算,物业在中间亏了40多万元。他认为,长丰园的缴费比例应该在86%为宜,“没想到明德热力今年不降费还提高了比例,要按照92%的比例收费。”他算了一笔账:如果今年业主缴纳的热费数额不变,明德热力上涨包暖费后,物业公司将亏损达几十万。

  “我们物业在供暖期可以贴一些电费和水费,但是几十万的暖费根本无力承担。”他说,长延堡街道办、雁塔区住建部门等多方协调下,多家物业公司与明德热力进行了协商,但是没有结果。昨天下午,杨先生又跑了一趟明德热力公司,依然没有谈妥。

  事情进行到这一步,杨经理很生气。他认为,如果双方因为包暖费比例僵持不下,完全可以按照实际用热面积来收费,即物业公司向明德热力提供今年用暖户的总面积和用热户、不用热户名单,同时负责截断不用热户的管道。“物业不想在供暖上占便宜,也不愿意吃亏。”他还提出,如果明德热力对实际用热面积的数据存在疑惑,可以随时派人检查。

  杨经理提到,此前他还提出了由明德热力将暖气直供到户的方法,物业负责校验每家每户的流量表。不过,对此明德热力没有接招。直到最近明德热力提出可以商谈采取直供到户的模式,但是杨经理表示现在校验流量表已经来不及了。


来源:华商网

相关热词搜索: 明德热力 提高 包暖费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