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十区三县 > 长安区 > 正文

长安区以“四化”改革纵深推进脱贫攻坚

长安区 华商网 2019-11-06 16:39:14
[摘要]

  随着农村党组织书记“四化”改革的全面实施,为充分发挥新任村级党组织书记脱贫攻坚“领头雁”作用,长安区通过抓动员、转观念,抓业务、强素质,抓落实、促攻坚,着力提升涉贫村新任党组织书记脱贫攻坚政治引领力、工作执行力和发展推动力,有力推动全区脱贫攻坚工作走深走实,为全区打赢脱贫攻坚战,加快“三三三”战略实施提供保障。

  抓动员、转观念,提升政治引领力。依托全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轮训,专题开设村级党组织书记脱贫攻坚培训班,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的形成过程、丰富内涵、重大意义以及党中央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的决策部署进行系统阐述和详细解读,同时结合省、市、区脱贫攻坚实际工作,科学分析了当前脱贫攻坚工作面临的问题和挑战,帮助新任村党组织书记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坚定信心决心,引导广大新任村党组织书记自觉增强扶贫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切实把“四个意识”“四个自信”融入到脱贫攻坚的生动实践中,带领农村党员干部干事创业,引领广大贫困群众脱贫致富。

  抓业务、强素质,提升工作执行力。为有效解决涉贫村新任村党组织书记脱贫攻坚工作不熟悉、政策掌握不全面等问题,长安区扶贫办积极搭建学习平台,围绕扶贫对象动态管理、脱贫人口“回头看”等内容,通过理论政策解读、现实事例分析、当前形势讲解、先进经验介绍等形式,集中开展业务能力培训和专题辅导,确保每一位参训干部听得懂、学得会、用得上,切实提升新任村党组织书记履职能力和水平,进一步强化脱贫攻坚战斗力和执行力。

  抓落实、促攻坚,提升发展推动力。为使新任村党组织书记尽快熟悉扶贫业务,全力以赴投入到脱贫攻坚各项工作,长安区扶贫办联合区委组织部联合印发了《致全区涉贫村党组织书记的一封信》,从学好业务知识、落实遍访要求、做好动态调整、落实扶贫政策、实施扶贫项目、发展集体经济、抓好问题整改、做好统计工作等八个方面精心细化任务指标,及时传达到村到人,狠抓工作落实,确保每一名新任村党组织书记抓有重点、干有方向、做有标尺,扎实推动脱贫攻坚各项工作有序进行,为全面完成脱贫攻坚工作任务夯实基础。


来源:华商网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长安区以“四化”改革纵深推进脱贫攻坚

上一篇:长安区举办2019年太极拳展演及中医文化科普义诊活动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