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老太在600路公交车上不停问路 热心司机帮她联系到家人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9-11-06 16:40:50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赵瑞利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老人公交车上不停问路,但说不清家在哪里,幸好公交司机将其带回调度站帮其联系到家人。

  11月5日晚7时40分,600路6-151126号车驾驶员张勇由南往北方向行至雅荷花园站时,发现车内一名老太太不停地向周围乘客问路。尽管有周围乘客的告知和语音提示,但老人还是茫然失措的样子。

  于是,张师傅请其他乘客帮忙询问老人家住哪里或是要到哪下车,但是老人无法说清楚,只知道自己要坐600路公交车。他怕老人家下车后迷路,便果断将老人家拉到张家堡600路调度站照看。

  到站后,调度员冯雷给老人家倒了杯热开水,并安顿她坐下,再次询问老人相关信息,想第一时间联系其家人。询问中,老人仍然说不清家里情况和住址,只能说出她姓付,在几单元几楼。

  这可急坏了他们,正当不知道怎么办的时候,老人突然从兜里拿出一部手机,这才带来了希望。“手机没电了,我们赶快找来充电线,后来就打通了她家人的电话。”调度冯雷说,“我告诉他一切安好。”

  不一会儿,老太太的家人就来到600路调度站,见到亲人安然无恙,激动的不能言语并向驾驶员张勇表达了谢意。

  华商报记者 赵瑞利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老太 公交 迷路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