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消防70年摄影展开幕 现场为群众发放灭火器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9-11-06 20:12:16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佘欣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华商报讯(记者 佘欣/文 赵彬/图 )11月6日上午10时点,西安市119消防宣传月系列活动之“使命永驻—西安消防70年发展历程摄影展”在大唐西市博物馆开幕。

  此次摄影展从2018年6月开始启动,历经一年多的紧张筹备,从征集、寻访到的四万余幅珍贵影像照片中甄选出200幅摄影图片用于展出展,并集结出版。整个图片展分为“淬火炼钢”、“栉风沐雨”、“使命永驻”三个篇章,通过对消防队伍训练学习、执勤战斗、监督执法等工作和生活细节的记录,展现了全市消防事业发展历程和广大消防指战员践行“为人民服务”的使命担当,力图通过影像志的方式,串联起一帧帧鲜活而珍贵的瞬间,借此反映西安消防70年沧桑巨变的奋斗历程,展示西安消防忠于党,忠于人民,为古城西安经济建设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给与保障的光辉岁月。本次摄影展,浓缩了西安消防的成长和战斗历程,既是一部对以往峥嵘岁月的回顾,更是在新起点上再出征的标志。本次摄影展自11月6日开幕至11月14日结束,共展出9天。

  11月6日,在摄影展现场,一张名为龙脊的图片吸引了很多人驻足观看。“1989年,西北大学图书馆因装修起火,学生们为了抢救书籍都来救火,大家伸出胳膊托起水带,和消防一起灭火,年轻人的手臂就是龙脊。”这张照片的拍摄者鱼安琪说,他也是这次消防摄影展的策展人。

  展览期间,现场还设置了器材装备展示点、固定宣传咨询点、VR体验设备、MR体验设备,布置了宣传展板,向群众发放消防宣传印刷品、消防器材和消防宣传纪念品,并配备相关讲解人员,供市民操作体验。通过各种形式的互动体验,不仅让市民体验到参与消防的快乐,还增长了消防安全知识,提高了自救逃生和灭火技能。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消防 摄影展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