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全国国防文化创意大赛主题活动西北赛区启动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9-11-06 20:13:24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魏光敬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11月6日,由国家国防教育办公室指导,陕西省国防教育办公室联合西北工业大学等共同筹办的“翱翔吧!中国青年”国防文化创意大赛主题活动西北赛区启动。

  记者了解到,今年是全国首次举办国防文化创意大赛,本次大赛重点面向全国高等学校、军工企业和广大军迷青年群体,旨在通过国防军事文化创意活动的开展,进一步丰富国防教育的内容和形式,培育广大青年“热爱国防”“建设国防”“崇军尚武”“报效国家”的英雄精神。大赛采取公开征集的方式,通过官方报名和单位选送两种方式进行,作品内容包括国防军事文创、微视频、科创作品等。

  活动现场,中国人民大学新闻学院博士研究生、全国模范退役军人周晓辉分享了他从军励志的青春故事,引起了与会师生的强烈共鸣。“周晓辉的演讲让我回忆起自己两年的军旅生涯,也让我更深刻的体会到当代的国防精神就是一代又一代的有志青年积极投身国防献身国防的精神。” 西工大软件学院学生、海军某部退伍军人范峻川说,他以作品《三色青春》参赛,既是对自己曾经军旅生活的回忆,也是展示自己将个人梦与工大梦,中国梦结合的完美体现。

  有“国防七子”之称的西北工业大学,多年来始终将国防教育贯穿学生培养全过程,学校在每年的“国防教育活动月”中,都会通过组织兵棋推演大赛、“爱我国防”主题演讲比赛、航空发动机科普展、遥控模型坦克对抗赛等主题突出,特色鲜明,深受学生好评的活动,不断强化全校国防观念和爱军拥军热情,促进学校国防教育工作广泛、深入、持久地开展。目前学校已完成首届国防文化创意大赛校内初选工作,共计选拔出优秀作品24件。相信本次大赛的成功启动,也将会对学校乃至陕西省国防教育工作的蓬勃发展起到积极的推进作用。

  华商报  记者   魏光敬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国防文化 创意大赛 主题活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