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原创 > 群众呼声 > 正文

西安市儿童医院应邀参加纪念中央医院建院80周年座谈会

群众呼声 华商网 作者:花生 2019-11-07 09:53:34
[摘要]11月5日,由延安纪念地管理局、中央延安精神研究会主办的纪念中央医院建院80周年座谈会在延安顺利召开,西安市儿童医院作为延安中央医院的传承单位应邀参加此次会议。

\

  11月5日上午,由延安纪念地管理局、中央延安精神研究会主办的纪念中央医院建院80周年座谈会在延安顺利召开,西安市儿童医院作为延安中央医院的传承单位应邀参加此次会议。延安副市长张建波、延安革命纪念地管理局局长薛耀军、中央延安精神研究会副会长苏希胜、西安市儿童医院党委书记吕喆、陕西省社科院陕甘宁革命根据地史研究会副会长王天丹以及延安中央医院医务工作者子女、延安儿女联谊会同志等50余人出席会议。

\

  会上,延安副市长张建波、延安革命纪念地管理局局长薛耀军、中央延安精神研究会副会长苏希胜、西安市儿童医院党委书记吕喆、陕西省社科院陕甘宁革命根据地史研究会副会长王天丹分别致辞。西安市儿童医院党委书记吕喆和大家一起回顾了延安中央医院的创建过程,向当时的医务人员以救死扶伤、治病救人为已任的坚定的革命理想和崇高的道德情操致敬,并特别感谢延安中央医院医务工作者的子弟及延安儿女联谊会的同志,感谢他们怀着对故乡延安的深情、对中央医院医务人员的崇高敬意以及传承延安精神的责任,不辞辛苦,克服重重困难,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致力于搜集整理延安中央医院的历史事实。

\

  随后,进行交流座谈,与会代表从不同角度,分别就中央医院对边区医疗事业的贡献、陕甘宁时期延安中央医院的发展建设、延安中央医院旧址保护利用工作等方面展开交流,老同志们纷纷回顾了延安中央医院的前世,作为延安中央医院的直接后裔单位,西安市儿童医院吕喆书记以《汲取党的精神根系之源 滋养儿童精神文化之树》为题,讲述了中央医院在新时期传承和发展的现状,中央医院精神鼓舞和激励西安儿医人不断攻坚克难、开拓创新,在“中央医院精神”的滋养下,西安市儿童医院开枝散叶,发芽开花,衍生出“担当精神”“大师精神”“超越精神”“奉献精神”。西安市儿童医院一定要传承好、发扬好延安中央医院精神,不忘初心,开启实现儿医新跨越、新发展的新征程。


来源:华商网

编辑:张丹

相关热词搜索: 中央 医院 西安市儿童医院

上一篇:畅行西安|晴天闻污水雨天看海 西安雷家寨安置小区几百户居民出行难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