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陕客 > 正文

邓金喜

陕客 华商网 2019-11-07 17:03:55
[摘要]邓金喜 陕西测绘地理信息局后勤服务中心砧板厨师 。从小生活在贫困山区,父母都是农民,兄弟姐妹较多,家庭生活艰难,他努力学习力求改变生活状况,年轻时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应征入伍,因表现出色,参军半年就光荣地加入了中国共产党,四年获得营嘉奖四次。

  邓金喜 陕西测绘地理信息局后勤服务中心砧板厨师 。

  邓金喜从小生活在贫困山区,父母都是农民,兄弟姐妹较多,家庭生活艰难,他努力学习力求改变生活状况,年轻时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应征入伍,因表现出色,参军半年就光荣地加入了中国共产党,四年获得营嘉奖四次,部队学习生活磨炼了邓金喜过人的胆识,帮助他学到了身边许多人的优良品质。退役后不久他便被选拔为村支部副书记,带领全村劳动力积极推动农田基本建设,修路造田,鼓励村民们种植中药材,栽培食用菌,三年时间便使这个贫穷的小山村焕发了新的生机。

  从事厨师职业以来,他能认真钻研烹饪技巧,主动与同事相互交流,相互学习,不断提高自己的专业技能。至今他已在陕西测绘地理信息局后勤服务中心餐饮中心后厨工作了五年,五年来,他深知食品安全的重要性,严格恪守职业道德,对每一个加工环节都一丝不苟,精益求精。

  作为一个农民工,他深知农村落后的面貌和农民的疾苦,知道要想改变贫穷的命运,唯有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用知识的力量改变落后。他在工作之余能认真学习党在新形势下的基本路线方针政策,同时勤学苦练书法,春节期间多次参加单位局级工会组织的送春联活动,通过学习和交流进一步提升了自身文化素养。他积极学习的同时不忘抓孩子们的教育,如今两个孩子大学毕业后都已走向工作岗位。

  邓金喜同志是千千万万普通农民工中的一员,他用几十年如一日兢兢业业的工作态度诠释了新时代下中国新型农民工的动人形象。

image.png


来源:华商网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邓金喜

上一篇:中信银行西安太白北路支行 康琳 下一篇:2018年西安表彰50名“最美农民工”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