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中消协报告:一些小区前期物业和开发商合谋 损害消费者合法权益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9-11-07 21:05:39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马虎振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住宅小区居住环境需大力改善 要充分发挥业委会积极作用

  《报告》指出,我国物业服务质量总体水平偏低,住宅小区居住环境还需要大力改善。

  中消协建议,有关部门要加快完善法律标准建设,严格监管执法,加快建立“住建部门统筹主管、属地街道社区负责、职能部门配合共管、社会各方共同参与”的协同共治工作机制,推动物业服务行业长远健康发展;住建部门、街道办要依法指导住宅小区成立业委会,充分发挥业委会参与社区治理、反映业主诉求、维护业主合法权益等方面的积极作用,推动完善社区治理和物业配套服务。

  中消协希望,广大物业服务企业要坚持以业主需求为导向,不断完善物业管理相关制度规范,切实做好设备设施维护、秩序安保、环卫保洁、小区绿化、公共资金使用公示等各项服务管理工作,帮助业主实现房产的保值增值,及时响应业主的服务诉求,用优质的服务赢得广大业主的理解和支持。

  同时,中消协呼吁:广大消费者要主动参与物业服务管理,推动共建共治共享幸福平安小区。一是进一步提升责任意识和参与意识,要明确真正的物业管理者是全体业主而非物业公司,关注小区公共事务,关心小区共同资源,积极参与小区治理;二是进一步推动消费观念与生活方式转变,树立优质物业服务提升小区生活品质的理念,按期足额缴纳物业服务费用,自觉做好生活垃圾分类处置,遵守小区物业各项管理制度;三是进一步提升安全意识和维权意识,发挥主人翁精神,对小区的共有资源、公共利益倍加珍惜爱护,对物业企业违法违规行为进行监督,并合理表达意愿诉求,依法理性主张权益。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中消协 报告 物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