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中消协报告:一些小区前期物业和开发商合谋 损害消费者合法权益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9-11-07 21:05:39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马虎振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近日,中消协在北京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了2019年开展的国内部分住宅小区物业服务调查体验情况。

  调查反映出,一些新建住宅小区前期物业服务存在与开发商合谋损害消费者合法权益的行为,形成事实垄断,说不得、轰不走的问题较为严重,一些住宅小区共有产权收益、去向不明不白,维修基金被挤占挪用问题较为突出,应当引起有关部门的高度重视。

  中消协建议加快研究制定物业企业市场退出机制

  今年7月至8月,中国消费者协会组织消费维权志愿者和专业调查人员,针对包括西安在内的36个城市的148个住宅小区开展了物业服务调查体验活动,华商报记者曾受邀参加座谈。

  调查体验采用消费者满意度调查和实地体验相结合的方式,对住宅小区物业服务涉及的设施设备管理、秩序管理、环境管理和客户服务管理等环节进行调查评价,共获得消费者满意度调查有效样本4320个、实地体验样本148个。

  调查形成的《国内部分住宅小区物业服务调查体验报告》显示,住宅小区物业服务消费者满意度综合得分62.59分,物业服务体验评价得分65.14分,均处于及格水平。这反映出物业公司无论对于设备设施、绿植、垃圾等“物”的管理,还是在安保、门禁、信息公示等“人”的服务方面,与消费者对美好小区环境的期待存在较大差距,服务质量还有大幅提升空间。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中消协 报告 物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