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小心网络诈骗!西安小伙网络投资17万 一个小时获利120万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9-11-07 21:05:52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苗巧颖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做小本生意的李师傅为了尽快偿还债务,网上投资17万元,经过“程序员”指引操作,短短一个小时便获利120余万元,当无法提现时才知上当受骗。

  “顾客”朋友圈引他决定网上投资

  李师傅今年29岁,在西安城北一家购物中心的美食城经营着一家小吃店。今年3月份营业至今,李师傅说欠了朋友的钱、欠了信用卡的钱,每天进货也得花钱,虽每天也有进账,但终是回款太慢。投资的机会来自一名“顾客”。

  李师傅说,今年9月份,一个陌生的手机号发来一则短信,大致意思是说吃过他家的饭,很不错,希望添加微信,方便以后加班点餐。“我想能这么说的,肯定是吃过我家的饭,觉得好吃才有这样的要求。”9月11日,应对方要求,李师傅微信添加了这个陌生号码。但彼此一直没说过话,闲来无事时,李师傅说他便翻看此人的朋友圈,“她的朋友圈全是聊天记录截屏,发的都是盈利多少、需提取多少佣金,或是恭喜某某人预约15万成功,什么合作共赢、成功盈利……”李师傅告诉华商报记者,这些信息他看了半个多月后,真的就心动了,特别想知道对方是靠什么赚钱,居然会如此之快。

  李师傅在微信上观察此人观察了一个多月后,决定问上一问。10月22日,李师傅第一次打招呼,询问对方的公司在哪儿?对方说是团队在上海。问西安的团队在哪里?对方便沉默不语。“当时只想着挣钱,没过多的怀疑。”李师傅说,他便单刀直入的问是怎样挣钱的,对方解释了大半天,其实也没听懂,大概就是数字货币。“给我发了一个二维码,让我下载。还发来一人她的邀请码,让我注下载后实名注册,输入她给的邀请码。”

  一个小时候获利120万元 却始终无法提现

  华商报记者看到,李师傅下载的这个APP叫“恒生货币”,如今已经打不开了。他告诉华商报记者,“10月25日,当时打开注册之后,我先在平台上入了500元,想试试流程,后来我的这个顾客说只要5万元起步的话,就给配一个程序员,当然,挣得的钱她要抽取30%的佣金。给我介绍了一个程序员,说他会带着我在平台上操作。”李师傅说,于是,他添加了一个叫“东海”的程序员。

  “第一笔入金为5万元,可对方却又说需要预约,10万元的当下就能操作。”李师傅说,到10月27日,他陆陆续续投入了104500元,果真,当下对方就在微信上告诉他商品行情,买跌还是买涨,多长时间,支付多少金额,他则只需在APP里操作。“前后也就一个多小时吧,就结束了,我看平台上的账户余额显示已经有120余万元了。”李师傅激动不已,想提现,操作了半天平台显示账号有误,“银行账号是我输入平台的,对比了一下一个数字错了,也不知道是我输错的还是人家后台改的,反正要更正我的这个提现账号,就得交6.6万余元的验证金,平台显示24小时不缴纳的话,银行卡就被冻结了。”为了提现,李师傅又借钱交了6.6万多元。可是,这个钱依旧提不出来,一直等到次日早晨,程序员才回复说,需要缴纳11万元的个人所得税……至此,李师傅觉得自己应该是上当受骗了。但他的“顾客”依旧在微信上提醒他,“提现后记得要支付佣金。”并且计算出佣金为30余万元……

  李师傅懊恼地说,都怪自己急于还债,也怪自己太轻信人,现在想想,这个顾客都不一定吃过他店里的饭。而投入的这17万,只有2万是他自己的钱,其余都是借的……

  目前,李师傅已报警,未央警方已介入调查。华商报记者 苗巧颖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网络诈骗 投资 获利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