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话剧《平凡的世界》再获学术类大奖 《主角》将被搬上舞台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9-11-08 07:18:24 编辑:何媛 作者:路洁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134332.jpg

  陕西演艺集团、陕西人民艺术剧院有限公司制作的话剧《平凡的世界》,荣获第八届“国际戏剧学院奖”(表演奖)优秀剧目奖、最佳主角奖、最佳配角奖。陕西人艺接下来还将把长篇小说《主角》《生命册》搬上舞台。

  “国际戏剧学院奖”是中国最高戏剧奖项,由中央戏剧学院于2011年发起创办。本届戏剧奖评委嘉宾阵容强大,由著名表演艺术家斯琴高娃担任评委会主席,此次比赛共有国内外百余家院团参赛,15部剧入围优秀剧目进行角逐。经过层层选拔,最终,陕西人民艺术剧院排演的《平凡的世界》在众多剧目中脱颖而出,并获得“国际戏剧学院奖”优秀剧目奖、最佳主角奖及最佳配角奖。

  由陕西演艺集团、陕西人民艺术剧院有限公司制作的话剧《平凡的世界》,改编自陕西籍著名作家路遥的同名小说。该剧全景式地展现了上世纪七八十年代陕北地区劳动人民在大时代历史进程中平凡而又曲折的奋斗人生,充分反映出在党的领导下,广大劳动人民在改革开放进程中所展示出顽强拼搏、自强不息的精神风貌。该剧公演之后,收获观众无数鲜花与掌声,同时也得到各大奖项的垂青,包括:第十五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优秀作品奖、第六届丝绸之路艺术节“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全省优秀剧目展演奖”、全国优秀现实题材舞台艺术作品展演(陕西片区)优秀剧目奖、2018年上海静安现代戏剧谷壹戏剧大赏年度最佳编剧奖、第二届华语戏剧盛典最佳舞美设计奖等荣誉。

  据悉,陕西人民艺术剧院接下来将把两部获得茅盾文学奖的长篇小说搬上舞台,包括第十届茅盾文学奖获奖作品《主角》、第九届茅盾文学奖获奖作品《生命册》。 华商报记者 路洁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平凡的世界 话剧 人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