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10月份西安1272条路段中 道路颗粒物污染红色等级路段63条

西安新闻 西安晚报 作者:高乐 2019-11-09 07:55:53
[摘要]11月8日,市铁腕治霾办通报了我市10月份道路颗粒物污染情况,污染最严重的前20条路段中未央5条、高新5条、灞桥3条;全市最整洁的20条路段中曲江13条。

  本报讯 (记者 高乐) 11月8日,市铁腕治霾办通报了我市10月份道路颗粒物污染情况,污染最严重的前20条路段中未央5条、高新5条、灞桥3条;全市最整洁的20条路段中曲江13条。

  10月份,我市利用出租车走航监测有效路段1272条。市铁腕治霾办对1272条路段PM10月均浓度由高到低排名,分为红色、橙色、黄色、绿色四个等级。共有红色等级路段63条,橙色等级路段191条,黄色等级路段382条,绿色等级路段636条。未央区红色等级路段最多(20条),占所有红色路段的31.75%,占本辖区路段总数的18.35%;碑林区绿色等级路段最多(115条),占所有绿色路段的18.08%,占本辖区路段总数的77.18%。

  据悉,各区政府、开发区管委会将对重点路段和走航监测浓度较高路段开展排查,及时开展机械化吸尘洗扫作业,适时开展洒水冲洗作业,最大限度降低道路灰土存量,切实提高我市城市道路保洁精细化管理水平。对污染严重又不及时采取有效措施的,将依法依规予以处理。

  PM10浓度最低的10条路段:

  1.浐河西路;2.寒窑路;3.庙坡头路;4.雁南三路;5.柳烟路;6.花间路;7.浐河东路;8.黄渠头三路;9.雁南二路10.曲江池东路。

  按路段PM10月均浓度现状由低到高排名:

  依次为曲江、碑林、灞桥、新城、雁塔、浐灞、经开、高新、莲湖、未央。

  按可吸入颗粒物(PM10)浓度由低到高排名:

  全市最整洁的20条路段中曲江13条、灞桥4条、浐灞3条;污染最严重的前20条路段中未央5条、高新5条、灞桥3条、浐灞3条、雁塔2条、经开1条、新城1条。


来源:西安晚报

编辑:何媛

相关热词搜索: 浐灞 可吸入颗粒物 雁南

上一篇:雁塔消防宣传月启动 消防员肩负28KG二节拉梯登楼表演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