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走失老人在路边冻得发抖 西安好心的姐发现后将其安全送回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田睿 2019-11-09 17:22:46
[摘要]“凌晨2点多,我拉着乘客在路上走,就看到前面有个老人在路边冻得直哆嗦,我们赶紧把车停到她旁边,让她上车先暖和一下。”的姐李永兰说。

65q4e5y2_副本.jpg

  走失老人凌晨在路边冻得发抖 的姐发现后将其安全送回家

  “凌晨2点多,我拉着乘客在路上走,就看到前面有个老人在路边冻得直哆嗦,我们赶紧把车停到她旁边,让她上车先暖和一下。”的姐李永兰说。

  11月8日凌晨2时许,西安市出租汽车西汽集团雷锋车队的姐李永兰拉着两名女乘客前往寒窑路,经过曲江路时看到,车道最外侧有一位老人在前面颤颤巍巍地走着。

  “我开出租车快6年了,看到老人一个人在路边冻得直哆嗦,凭经验她肯定是走丢了,我给乘客说了后,她们比我还激动,让我赶紧把车开过去。”李永兰说,车停在老人旁边后,两位乘客下去把老人扶上车,老人衣着整齐干净,但询问家庭地址时,老人却说不清在哪儿。

  李永兰说,随后乘客发现老人脖子上挂了个牌子,上面有家庭住址和其儿子曹先生的联系方式。“乘客给曹先生打电话后,曹先生说他母亲已经走丢6个多小时了,家里人一直在找,说要过来接老人,乘客因为赶时间,我就先把她们送到了目的地,我看她们特别热心,就没收钱,但有个姑娘把收款二维码抢走后转了50元,其实车费只有23元。”11月9日,华商报记者看到李永兰的微信交易记录中显示,11月8日凌晨2时49分收到50元。

  两位乘客下车后,李永兰继续与曹先生联系,确认老人住在高新六路西辛庄小区,11月8日凌晨3时许,她将老人送到家。“车还没停稳她儿子就赶紧跑过来,嘴上也一个劲地说谢谢,我跟他说,我是雷锋车队的,想做个西安出租车行业的表率,这种事是应该的,然后我就离开了。”

  11月9日下午,记者联系到曹先生,他说,母亲今年82岁,记忆力不好,之前也走丢过。“我妈平时喜欢出去逛,7号下午5点快吃饭时,发现她还没回来,我们就到处去找也报警了,晚上接到李师傅电话时非常激动。”

  曹先生说,他当时身上装了几百元现金,全部拿出来酬谢李永兰时,被多次拒绝。“我一定要通过媒体再次感谢李永兰和两名乘客,因为她们的热心帮助,我母亲才能安全回家,真的非常谢谢她们。”

  华商报记者 田睿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走失 老人 的姐

上一篇:为给隔壁小区供暖 美寓华庭小区车库墙上打了两大洞引业主担忧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