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执法人员查“黑诊所” 为逃检查诊所人员将患者反锁房内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9-11-09 19:49:36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魏光敬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核心提示:“非法行医”是指无医生执业资格从事诊疗活动,包括在医疗机构中从事诊疗活动和擅自开业从事诊疗活动,严重影响社会治安和人们生命安全。当患者造成伤害后,难以得到赔偿。这些非法行医的黑诊所通过集贸市场的游医、摊医以及打着“义诊”宣传的幌子进行采血检验、治疗等行为拉拢“客源”。随着执法力度的加强,黑诊所通过藏匿在城中村、社区、单元房内私密场所场,应对检查,通过放眼线,拒配合,查处后接着迎接等手段进行打“游击”。

  突击检查 夜幕下“黑诊所”( 佘晖。 多图)

  白天不开门 晚上开门

  市民李先生向华商报反映,他们小区里藏着两家“黑诊所”,这两家黑诊所,白天不开门营业,只有晚上和周末营业。这两家诊所,无资质,中、西药混合使用,危险比较大。

  11月1日,华商报记者在市民李先生的带领下,来到位于西安市高新区科技二路甘家寨社区。

  甘家寨社区,南北三十三排四纵,庞大的城中村小区,南北四个大门敞开。菜市场、农贸市场,还有大大小小的宾馆、网吧、夜市等。人员出入随意,流动性比较大。

  李先生指着位于东二排21号楼一层一个单元称,这就是黑诊所行医的地方。虽然大门紧闭,但室内可以行医。诊所分前门后门,只有熟悉人带领或敲门,里面的人才开门,陌生人敲门一般都不开。记者试着在门口敲了几下,对屋内人喊“看病,开一下门”,里面没有人回应,再敲门,屋内有人回答“错了”,再不回答。记者在远处暗访守候发现,有其它居民敲门后,屋门打开后,接着关闭。

  只给提前约好的或熟人开门看病

  11月4日晚,华商报记者再次来到位于东二排21号楼这家诊所,前门时而开一下,进人后立即关闭。陆续有人进入,却很少有人出来。

  在居民李先生的指点下,记者来到该单元的后门,这是雅轩宾馆一楼入口,通过这所宾馆楼门口,连着几层居住的房子,加上楼上居住的居民,这样一来,出入雅轩宾馆一楼单元门口的人员比较频繁。这所门诊的后门正好跟这家宾馆相连,这样一来,很难分清进入人员的身份。

  华商报记者通过雅轩宾馆进入后,在二楼的楼梯间,能清楚看到从这所门诊里出来的就诊人员。这些病人有老人、中年人,还有正在上学的孩子。

  记者了解到,开后门是诊所为了“安全”,让就诊人员前门进,后门出。记者再次以看病居民的身份,敲门,对方依旧没有开。

  同样是看病,为何有人敲门而入,有人却无法入内呢?

  随后记者通过采访了几位居民。其中一居民介绍,诊所里看病基本都有一个微信群,通过微信联系后病人才上门,陌生人都没有加微信,没有按约定的时间敲门,里面的人肯定不给开门。还有门口有监控,不是熟人是陌生人的话,里面人肯定也不会开门的。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执法 黑诊所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