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为了父母的嘱托 美丽姑娘照顾瘫痪哥哥24年52岁仍未出嫁

来源:华商报 时间:2019-11-11 07:40:01 编辑:谢磊 作者: 陈有谋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6.jpg

  华商报:每天照顾哥哥,具体都做什么?

  宋艳红:洗衣服、洗床单被套,做饭,帮哥哥做康复运动,按摩,采药,煎药。一句话,二哥的吃喝拉撒都由来我照顾。二哥在炕上躺了33年,但他身上没有一块破的地方,也没有长过褥疮,我每天帮哥哥翻十几遍身,目的就是让二哥不再受其他病痛的折磨。

  华商报:平时除了照顾二哥,你们有哪些娱乐方式?

  宋艳红:照顾二哥,一天很少有闲着的时候,偶尔闲下来了,可以看看电视。二哥喜欢看中国成语大赛,有时间了,我也会陪他看看。

  护理高位截瘫的患者是一项艰难的工作,患者长期卧床,导致身体各方面机能退化,一点小病或者一点小感染,都极易导致出现危险。二哥瘫痪多年,为了做好护理工作,我向医生借了一本《中医药学概论》。一有闲暇,就拿出来翻看。通过不断学习,我把自己变成了半个中医大夫。前几天,二哥的腿部水肿,我按着书上的药方,给他煎了几服中药,这几天好了很多。二哥的腿脚肌肉萎缩,我学会了按摩,每天都给哥哥按摩双腿。我总结的这些经验和方子,免费传给了不少村民,实践效果都还不错。


来源: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瘫痪 哥哥 意外事故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