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为了父母的嘱托 美丽姑娘照顾瘫痪哥哥24年52岁仍未出嫁

来源:华商报 时间:2019-11-11 07:40:01 编辑:谢磊 作者: 陈有谋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2.jpg

  母亲临终前嘱托她照顾好二哥

  华商报:二哥受伤后,一家人的生活重担就压在了你身上?

  宋艳红:说来也是祸不单行。二哥出事9天后,我81岁的老父亲去世。我母亲体弱多病,患胆囊炎多年,一直吃药打针,几乎丧失了劳动能力。那时,大哥和几个姐姐已经成家,我和母亲、二哥一起生活。为了多挣点钱补贴家用,我在村里的矿上干过多年。别的女孩不愿干的“三班倒”,我咬着牙一干就是几年。每天下了夜班,睡一小会就起来收拾屋子、做饭、照顾哥哥、下地干活、去外面给母亲买药……那时,就是再苦再累,家里还有母亲在,照顾哥哥还有个帮手。1995年,母亲去世后,养家、照顾二哥的重担就落在了我的肩上。

  华商报:你母亲去世时,是不是特别放心不下你二哥?

  宋艳红:是的,母亲临终前,很不放心地望了望躺在炕上的二哥,拉着我的手说,哥哥就托付给你了,你们兄妹俩要相互帮助,好好生活。这个场景我至今都难以忘记。


来源: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瘫痪 哥哥 意外事故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