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为了父母的嘱托 美丽姑娘照顾瘫痪哥哥24年52岁仍未出嫁

来源:华商报 时间:2019-11-11 07:40:01 编辑:谢磊 作者: 陈有谋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7.jpg

  意外事故让二哥高位截瘫

  华商报:你24年如一日悉心照顾瘫痪哥哥,且因此没有婚嫁,很多人觉得你了不起。

  宋艳红:其实也没什么,换成其他人,也会这么做。二哥宋树森整整比我大10岁。小时候,二哥对我很好,很宠我,有空总带我出去玩。我们出生的那个年代缺吃少穿,二哥参加工作后,每次外出,总会从本来就不多的差旅费中挤出一点,给我买吃好的食物,好看的衣服和鞋子,我照顾二哥,也是应该的。

  华商报:能简单介绍一下你的家庭吗?

  宋艳红:我们家是一个传统的大家庭,父辈都是农民。我上面有5个姐姐,两个哥哥。大哥最大,下来是大姐,二姐,三姐,二哥,四姐,五姐。我们兄妹8人都是农民,日子虽不富裕,但都很知足。

  华商报:在你眼里,二哥是什么样的人?

  宋艳红:二哥年轻时,个头有一米八,不仅人长得帅,也很聪明,学习成绩很好。中学毕业后,由于多种原因,二哥没有参加高考。年轻时的二哥,心灵手巧,会开车,会修车,是我眼里的能人。曾经他的梦想是出国留学,回来像钱学森一样研究火箭,这一切,都随着一场意外轰然倒塌。

  华商报:你二哥是怎么受伤的?

  宋艳红:1986年的一天,二哥在本地一所中学的操场玩耍时,身旁的篮球架突然倒塌,二哥不幸被砸中。送到医院后,不得不做高位截瘫手术。从此,二哥躯体自胸椎以下失去知觉,生活不能自理。


来源: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瘫痪 哥哥 意外事故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