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国际港务区 > 正文

打早灭小 争分夺秒 西安国际港务区举办“119消防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

国际港务区 国际港务区 2019-11-11 10:27:38
[摘要]11月8日下午,在位于西安国际港务区的京东“亚洲一号”物流仓库,一场紧张有序的消防救援演练拉开序幕,消防浐灞中队、特勤二中队、华南城企业消防队、京东企业消防队等多家机构联合参与演练。

  “报告,‘亚洲一号’京东仓储物流中心7号库发生火灾,火势迅猛,请求支援!”11月8日下午,在位于西安国际港务区的京东“亚洲一号”物流仓库,一场紧张有序的消防救援演练拉开序幕,消防浐灞中队、特勤二中队、华南城企业消防队、京东企业消防队等多家机构联合参与演练。

image.png

  紧扣“防范火灾风险 建设美好家园”的消防宣传月主题,提升园区应急处置能力,11月8日下午,西安国际港务区在京东“亚洲一号”物流仓库进行消防救援演练,由此拉开了119消防宣传月活动的序幕。

image.png

  在演练现场,接到安保值班室报告后,西安消防支队119指挥中心立刻调派多家单位赶往现场,紧急疏散人群,核查库房内是否有被困人员。随着警笛响起,辖区内小型消防站、浐灞中队、华南城企业消防队的消防车先后来到现场,根据现场火势情况实施扑灭,搜救队员带领搜救犬,前往火灾现场对被困人员进行救援。由于火势迅猛,常规消防水枪无法扑灭,赶来增援的消防特勤二中队出动了72米高喷喷射消防车、56米高喷喷射消防车、50米大跨距消防车、高层供液车等消防车辆,采用组合式伸缩臂架,对库房楼顶进行降温冷却。经过多个消防队伍的通力配合,仓库火灾被成功扑灭,被困人员也顺利救出。

image.png

  演练结束后,现场还向大家展示了消防器材和搜救犬搜救被困人员,并向辖区企业发放了宣传资料和宣传品。

  据悉,西安国际港务区辖区内仓储物流场所和“九小”场所居多,火灾防控任务异常艰巨。即将进入冬季火灾高发时段,以本次救援演练为契机,拉开了西安国际港务区“119消防宣传活动月”的序幕。

image.png

  下一步,国际港务区将积极组织动员社会各界力量开展“七进”活动,认真开展火灾隐患自查工作,组织消防常识培训,提升全民消防安全素质,增强全社会抗御火灾的能力,不断健全、完善和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积极组织群众参与“119消防宣传月”活动,了解预防火灾知识、掌握灭火防灾技能、熟练火场逃生方法、切实提高自防自救能力,真正以实际行动关注消防、参与消防、支持消防。


来源:国际港务区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巩固提升“创文”成果 国际港务区在行动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