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经开区 > 正文

走进革命圣地 重温延安精神丨经开区公办学校开展延安游学活动

经开区 经开区 2019-11-11 13:40:12
[摘要]深秋的革命圣地延安,宝塔山黛,延河水长。11月6日至7日,杨家岭、清凉山、革命纪念馆等革命遗迹迎来了经开三中七、八年级学生的瞻仰学习,他们体验革命历程,了解革命历史,领会延安精神。
\

  深秋的革命圣地延安,宝塔山黛,延河水长。11月6日至7日,杨家岭、清凉山、革命纪念馆等革命遗迹迎来了经开三中七、八年级学生的瞻仰学习,他们体验革命历程,了解革命历史,领会延安精神。

\

  在延安革命纪念馆,同学们聆听瞻仰了1935年至1948年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中国革命的发展历程。

\

  在纪念馆前广场,同学们身穿红军装,开展革命和爱国精神主题教育活动:集体朗诵“延安颂”,共唱歌曲“我和我的祖国”,集体宣誓“继承延安精神,努力学习”。\

  接着同学们来到王家坪中央军委旧址参观,追寻革命前辈足迹,感受那段火热的岁月。

  晚上,同学们观看了大型红色历史歌舞剧《延安保育院》。这是一部以延安革命时期为背景,生动再现一群党的干部、红军战士以及老百姓为养育和保护革命后代流血牺牲的感人事迹,大家看后都深受感动。

\

  11月7日同学们来到杨家岭,枣园参观感受毛泽东、周恩来等无产阶级革命家工作生活过的地方,体验他们当年艰苦奋斗的环境。随后同学们在剪纸艺人的指导下,实践完成了一幅幅漂亮的作品,增强了对我国民间艺术的敬仰和自豪。


来源:经开区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西安经开第六小学党员干部参观交大西迁博物馆学习“西迁精神”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