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航天基地发展变迁:坚持创新引领 做优现代化产业体系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19-11-11 13:44:27 编辑:钟梦哲 作者:钟梦哲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东长安街街景(王胜利)_副本.jpg

  产业优先做优现代化产业体系

  西安航天基地立足航天产业,发展新兴产业,推动军民融合,带动产业融合。在建累计项目总投资超过1500亿元,其中,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数量和投资量均超过1/3。目前已形成国家航天、商业航天、人工智能、新材料、新能源、装备制造等面向太空、面向未来的现代化产业体系;

  航天四院、航天五院、航天六院、航天九院、中国兵器北方通用电子集团、中科院国家授时中心、中科院遥感与数字地球研究所、中煤航测遥感局等一大批“硬科技国家队”发展迅速;以国电投太阳能公司、隆基绿能等新能源、新材料产业已成规模;以华为人工智能、新石器无人车、京东无人机、陕西直升机研发制造等人工智能及应用产业欣欣向荣。

  国家发改委批复依托西安航天基地为主承载,打造西安北斗产业示范园区。航天基地面向智慧城市的北斗规模化应用工程、“一带一路”北斗高精度位置与时间公共服务平台、北斗与卫星遥感在“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中的融合应用三大项目,正在有序推进。


来源:华商网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航天基地 发展变迁

Top